再一次的monoloque呈現
覺得自己已經和上次完全不一樣了

這次的monologue老師為我選的是Dennis kelly所寫的一個女孩的初戀
她嘗試想得到大家認同所說的一大段台詞
加上最後她終於說出她戀愛了!

這次的呈現我不但充分了解角色
透過老師教的7個問題,以及與同學練習討論
整體包括思考過她的年紀,喜好,住的地方,是否與父母同住,戀愛對象,如何與戀愛對象認識等等
還有非常specific的部分
包括我跟老師說,我離角色年紀有點遠(角色年紀約17QQ),我無法想像那種初戀的感覺
她就要我想像,那我是否有對婚姻的困擾或憧憬
因此除了台詞有點不熟外,其他都可以說非常入戲了!

預演時老師點出了我一些地方還要加強
包括中間自言自語的地方無須刻意呈現向觀眾報告的樣子
以及適當與觀眾互動!
到第二次預演時,老師已經說她沒有甚麼好挑的了
正式開演時,我們大家手牽著手,一起祈禱演出順利
結果我小忘詞了

忘詞的那一秒鐘真的是腦中一片空白,
完全想不起來等等如何收尾
還好回過神來又緊接著下去
整體還算不錯!
也很開心這次學到了不少!

感動的是老師在同學面前一直跟我說我應該繼續走這行


晚上和同學們衝去戲院看最近當紅的劇:The Cripple of Inishmaan
在昨天為止我甚至不知道這部片是Daniel Radcliffe (哈利波特)演的
更不知道我可以看到他本人!!!
所以當同學告訴我時,我馬上求他們幫我買票~

真的很lucky他們一早7點多就去排隊
有買到晚上7點半準時上演的票
劇場大小一般
但場景明顯高水準
這部片的故事是在說一個Inishmaan島的瘸子--billy(daniel)
他一直不想再待在這個島了(因為他是孤兒,爸媽死於投海自殺..)
所以背著大家偷偷跑到了美國好萊屋,大家都非常難過他一聲不響地走了
但他在那卻不被青睞,於是他跑了回來
大家卻已對他變得更冷淡
他告訴他喜歡的對象,他在美國想的人只有她
希望她能跟他出去約會,卻被拒絕
劇中的高潮在於,他也打算如他的父母一樣投海自盡時
他喜歡的對象終於答應他,並吻了他

剛開始我看時,我根本聽不懂Irish accent
等到聽久習慣後,後面的劇情就都follow的上了!

劇情結束後,我和同學飛也似的到後台想找daneil簽名
神者我同學說只要在這裡等,他一定會出現
於是我帶著超級興奮的心情
而他也真的出現了
但由於很多人都知道這個秘密,所以我並沒有機會與他照相或簽名
但今晚還是非常特別的一晚!
從沒想過可以見到哈利波特本人在舞台上演戲

尤其,走回地鐵站時,又大又圓的月亮高掛在london eye旁邊
太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雷丘 的頭像
    小雷丘

    mascara0703

    小雷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