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報完的周五
徹底的休假

看到bci傳了一封訊息, 
"下午三點與一個協助慰安婦的社團談合作計畫"
我前往了

對於是否要長期從事公益這事
我仍在摸索

來的是兩個台大還沒畢業的大學生
我們幾個在環浪的二樓,信義區的老舊公寓,美好的下午 開始談論這我從未討論過的議題

"我們是一群台大學生,修的一門課要我們練習如何創業,
我想從事公益,是從有天在電視上看到討論慰安婦的短短新聞開始...."

 這個女生的臉上沒有任何妝容,我仔細地,慢慢地聽她說出她的"original thoughts"
她說的不疾不徐,小聲地,溫柔的說出她充滿熱血的內容
她和我在業界認識的人完全不一樣..
而她卻才20歲而已

她說她剛開始看到了那則新聞, 她非常生氣
所以她開始想著她能為這世界改變甚麼
於是她在筆記本上, 拼命地寫下她能做甚麼
"我不會的好多,所以我寫了我朋友會這個 會那個,我有好多會好多東西的朋友."
"但是是真的, 當你真的真心想做甚麼事時..全世界都會幫妳!"

然後她跑去台大圖書館蒐集論文,上網查了所有關於慰安婦的報導
就這樣開始了她們"'阿嬤的紙飛機"計畫
透過這個紙飛機, 請大家一人傳一人的宣導計畫
然後請大家寄明信片到日本給日本政府,請她們重視這個問題
然後我們承辦許多講座,傳達理念

聽到這裡,我的眼眶已經不知道紅了多少次
我為她們行為感動, 同時也氣自己
我氣自己大學時期不知道在幹嘛
氣自己沒有他們那麼有執行力
氣自己沒有他們有那麼明確目標

bci最後有跟她們合作
決定籌辦募款計畫
而這也讓我徹底上了一課, 

與妳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雷丘 的頭像
    小雷丘

    mascara0703

    小雷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