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快到了。

記得上大學以前的聖誕節

是我非常期待的一個節日

因為從很小很小,不知道幾歲開始

我們家每逢聖誕節~~

就會拿出一棵大聖誕樹~~

全家一起把它組裝完成~~

再在上面吊很多很多喜歡的東西

我們會把燈關掉


聖誕樹上的小燈泡一閃一閃的

很漂亮很漂亮

--

每個聖誕節的早晨

在我還和姐姐睡在一起的時候

不管是誰先起床

都會趕快叫醒另外一個人

然後兩個人一起跑下樓去

聖誕樹下會擺著聖誕老公公給我們的禮物

還會有一個人一封

用電腦打的,聖誕老公公的信


信上總是會說

聖誕老公公這一年看著我們做了什麼什麼~~

很棒很乖~~

要繼續加油~~

媽媽會在旁邊微笑的看著我們

有時後會問我們聖誕老公公寫了什麼

我會把信借給她看

還會很高興的說聖誕老公公說我很乖

有時候樹下會多幾份額外的禮物

曾經有我送給姐姐的

也有姐姐送給我的


有弟弟送給我和姐姐的

他心愛的小玩具

雖然那些小玩具最後還是會被放回他的玩具櫃

但是那種感覺是很溫暖很溫暖的

......

不過那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情了......

--

記得小學的時候

有一次姐姐提議想要看聖誕老公公到底長什麼樣子

於是那年聖誕節

我跟姐姐偷偷的躲在樓梯口


12點對小學生來說已經是深夜

我們兩個硬是躲到了凌晨快一點

才又冷又睏的跑回去睡覺

那年的聖誕禮物還是如往常般神奇的出現了

我還很嘔的跟媽媽抱怨

說都沒有看到聖誕老公公

媽媽笑著說我們兩個很笨

說小心想看聖誕老公公

聖誕老公公就不來了

......

不過那也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情了...

--

從什麼時候開始

我發現聖誕老公公的信紙

跟家裡印表機的紙一樣呢

從什麼時候開始

拿到聖誕禮物對我來說

已經是一件興奮、但不再神奇的事了呢?

從什麼時候開始

會偷偷把聖誕老公公給我的信藏起來自己讀

而不再跟媽媽分享了呢


高中的時候忙著考試

有一天弟弟很興奮的跑來跟我說

他跟爸爸兩個人合力裝了聖誕樹

我突然有點心酸

那棵老聖誕樹一定也會感慨吧

家裡慢慢的變化

我們不再一起組裝聖誕樹了

爸爸卻還是堅持的

要把聖誕樹每年每年的裝起來

也許是為了神奇的禮物

需要有個出現的地方吧
--

還有一次

聽到弟弟在問媽媽

聖誕老公公是不是妳

媽媽笑著帶了過去

老弟雖然不再追問

但是卻又開始跟老媽說

"跟聖誕老公公說

我好想要!@#@$%%喔~~"

在那個我跟姐姐躲起來想偷看聖誕老公公的年紀

弟弟已經開始實際了起來


天真依舊

單純不再

--

最後一次收到聖誕老公公的信

是在高中的暑假~~

信上說

聖誕老公公知道我要考試很辛苦

但是上大學後就要離開家了

要好好珍惜...

--

家還是很溫暖的

我似乎沒有好好珍惜

聖誕老公公在家裡

是一個被揭穿的神話

那棵老聖誕樹

是一個共同的溫馨傳統

不知道今年聖誕樹會不會被組裝起來呢

不知道今年聖誕樹下

會不會有聖誕老公公給我的禮物

會不會有一封用電腦打好的信呢...




工作偷閒 看了妹妹的網誌
心境ㄧ樣
我 哭 了


雖然大家都說今年聖誕節沒有聖誕節的感覺
那我想回家找那份感覺
我很愛我家
我很愛聖誕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雷丘 的頭像
    小雷丘

    mascara0703

    小雷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