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演課正式開始了!
我的第一堂表演課是在一家叫做poor school的學校上的
位於倫敦king's cross地鐵站出來正前方
創辦人叫paul
小栗說一看他就覺得他是教授級的人物(小栗再陪我去星期五的opening event有看過他)
我走進教室
一眼就看到paul了,他很認真地想學起我的名字怎麼念
讓我一開始為此好感動

第一次上課我們上了三堂課--fighting,voice,movement
在上fighting時,老師要我們兩個人一組,
學習如何發洩情緒,假裝性的揍對方
最後還表演一段"牛仔走入酒吧,看到裡面的人不爽狠揍對方的情節"

voice是個上了年紀的lady教我們
她一開始就說了好多好多好多關於我們發聲的位置和方法
然後要我們各自練習
她真的是位非常elagant的英國女士
當她要指導我時,她都會用darling起頭
讓人感覺好溫暖
對了,她說我發聲的地方很棒,但要放鬆臉頰和下巴會更好

movement上課內容和在台灣上表演課差不多
不斷的遊走與和課堂上的人培養默契~
老師也是英國腔達人(廢話這裡是倫敦啊!!!)
講得好快,但還好我還算可以follow up上!

第一次上課讓我感到算輕鬆~甚至覺得沒學到甚麼東西
和同學互動也不多
但這一切心情在我第二次上課後徹底改變!

第二次上課直接教"劇場表演"
老師直接發劇本給我們
讓我們圍成一個圈,直接開始各自根據腳色go through劇本
(cowwwww~我都還沒看過劇本,就要我直接用英文念???)
看著同學們用極度流利以及比平常說話速度再快1倍的方式念出台詞
我冷汗直接掉下來了

因為...我念得比看得慢+有些單字根本沒看過(竟然還有荷蘭文)+我本來說英文就慢.....
還要把我平常murmur的說英文方式在全班面前大聲說出來
然後!!還要配上表情動作....(我都還沒搞清楚意思怎麼有表情動作....)
我當時徹底覺得我要被打敗了
而全班只有我有這個問題!!!!
大家都非常熟練,只有到我時..速度突然變慢
我當時覺得好丟臉好丟臉
發音又不標準,不會發英國腔
大家一定都在笑我><
此時腦中只有一個想法...我想 我還是把之後的課退掉好了

但此時我發現我旁邊的同學雖然講得好快(英國人),但她手卻一直在抖
我突然發現大家都是緊張的,不是只有我
我不斷深呼吸~
老師好像也有發現英文不是我的first language,
分了一些比較容易的腳色給我
到了下課時,我主動跑去找跟我演同一個角色的同學(她當時正在吃香蕉)
我請他跟我一起討論這個角色到底要怎麼演

在她一邊吃香蕉一邊教我一些正確發音和腔調和表情動作
並跟我討論該角色應有的態度表情和個性後
我覺得我進步好多
她也說我只是不熟,其實我可以說得很好
所以我比較有自信了

接下來的課,老師直接要我們上場演出
除了一些更細的表情外,我覺得一切都還算順利
當然同學都表現得超好,超強,整個好融入

我突然我覺得我這次最大的進步就是, 
以前我很愛面子 會想呈現最好的自己,,,最近我只想呈現真實的自己
因為變成真實的自己 才可以進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雷丘 的頭像
    小雷丘

    mascara0703

    小雷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