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緊張的時刻來了
終於要solo我們準備好久的莎士比亞了
6:30一到,paul就走進來 一臉嚴肅
要我們一個一個上去講
我發現,我那群厲害的同學都緊張到發抖時(來參加這個課的同學大多都有經驗),
我覺得好多了

所以我第三個就上去講了
這可是我之前每天早上去坐公車都會反覆練習的台詞
所以我已經好熟了
不敢看台下所有的眼睛,我看著前方的窗戶
開始了我第一句台詞
"the quality of mercy is not strained"

期間我也不知道我在講甚麼
只感覺到我全部把台詞說完了
到最後,paul對我的評語是他覺得我表現得還不錯
他可以感受到我有進入角色且知道角色在做甚麼
however!!!
他說他覺得我聲音沒有發出來?!
都從喉嚨出,沒有從身體內

此時我心裡想,我有啊!!我好久沒有講英文這麼大聲了耶

他叫我再說一次
結果他說只有一點點改變@@
"i will check again in your singing test"
哭~

不過我總算鬆了一口氣
因為我走下台時,同學跟我說了聲"I like your speach!"
另一個同學下課時也一直說她無法想像他都那麼緊張了
更何況是我這個英文不是母語的人也可以說的這麼順
呼!
莎士比亞我終於征服你了!!!!!!!!

至於歌唱test
我好喜歡我的唱歌老師
他非常活潑
總是要我們一邊唱歌一邊帶著動作
和想像自己在的情境

這次我們學的歌叫"clambake"
所以他要我們幻想前面是個大海,我們圍在沙灘上
前面升著火,大家在烤東西吃
然後各自把我們排位置

我得假裝一個男生的女友
所以我得坐在他的大腿上 enjoy的唱歌
唱到我solo的時候,還得一邊唱一邊挑逗他

其他人也有許多動作要做
合唱時也要開心的看著大家自在地擺動

雖然我最近花粉症喉嚨好難發出聲
唱的好難聽(本來就難聽還找藉口)
加上paul說的我真的都用喉嚨發聲
但我從沒有這麼開心的enjoy唱歌耶~~~

下課時我衝去找我的發音老師clare,
她在課堂上要我們伸出舌頭講話
再正常講話,大家都有變好
但她再度點出我講話沒有發出聲音來的問題
所以我問她
到底為什麼?為什麼妳跟paul說同一件事

她要我用中文說一次
最後他說他覺得是語言的問題
因為中文習慣用喉嚨發聲
但表演時不行
她要我多練習腹部呼吸,用腹部發聲
然後不要想太多
她說不是我的問題,是culture的問題
她真的好好

其他同學在她最後一堂課時.都跑去抱她
不知為何還都哭了><
表演課真的好容易抒發情緒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雷丘 的頭像
    小雷丘

    mascara0703

    小雷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