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比較從容
吃完早餐到了學校
一進教室就看到一個陌生面孔
今天是一位黑人女老師--Judy
她正在告訴大家,她的表演經歷
她說,她32歲才開始學表演,先前沒有任何經歷
但表演就是這樣
所有你的同學都可能來自不同經驗
並非像平常學經濟就是念經濟系,學工科以後就是工程師
"because this is art!!!" 她說
任何有天分的我們都歡迎表演沒有對錯
但也不是那麼簡單

他也面試準備了3年,才錄取到一家較好的表演學校

她真的是一位非常認真的老師
每次教完我們一項東西,都會問我們心得和覺得學到甚麼

第一堂她教我們的是站姿與走路
每個人要來回走好幾遍給她看
當我走完第一遍
她說:你身高155,看起來就像155,因為你讓大家覺得你只有155
難道你不想讓大家覺得你看起來更高嗎?
你知道Eva Longoria嗎?她比妳矮但她看起來比你高
你必須像她那樣,首先你就要覺得自己很高,觀眾才會相信你很高!

雖然這席話,還是沒有讓我看起來很高
但她在短短2分鐘就告訴我"自信"和"相信自己"有多重要
要讓觀眾相信首先自己要先相信自己

接著,她要我們遊走在教室裡
幻想著其中有個同學是你愛的人,你會有甚麼反應
接著,再幻想其中有個人是你討厭的人
再來,選定兩個人分別是炸彈和防火牆,你必須永遠在防火牆後面(都還在游走中)
接著是選定兩個人和你可以成為等邊三角形
最後綜合以上,你要時不時觀察別人在做甚麼,然後全部group裡的人都做一樣
這個活動讓大家反應很大
有的人覺得最後大家都在做某種活動自己不是時很丟臉
或是覺得要一邊做動作,一邊觀察好難等
但從中我們又學會了觀察細節,與team work

對了我真的好愛我們班喔
今天當老師要我們2個2個一組
然後A對B做一些事
接著她說: STOP, SWAP!
竟然有同學說Does swap mean exchange?
hahahahaaaaaa
以後我有甚麼不懂的問題我也可以大聲問了~~~
跟一群英文非母語的人一起上課真的好開心押!!~

中午和一個挪威同學和瑞典同學去吃中餐
今天倫敦太陽好大,大概有30度以上
waiter問我們要坐裡面還外面
我好想坐裡面,因為我不想曬黑阿~~~~但她們都堅持想坐外面qq
於是我默默地拿出防曬油
鳩竟為什麼白人都想變古銅色,我們都想變白呢呢呢~~~

我跟同學說,在台灣,大家在大熱天都撐傘
但在倫敦沒看到有人撐傘,所以我都不敢撐
怕別人覺得我是異類
(倫敦可是連雨天都沒人撐傘的)
此時,我同學就指著旁邊的一個女人說:她在撐傘
我整個眼睛一亮,而且她的傘還是跟waiter借的,而且她正要離開把傘還給waiter
我再也忍不住的跟waiter要了那把傘來撐

sorry...我弱了
雖然我也曾在40度的高溫下幫大象掃大便一個上午
但我真的受不了在大熱天底下吃午餐
這樣真的很難吃得下去
加上最近又開始全身過敏(唉~我真的好討厭我的身體在元大工作後常一直起蕁麻疹這件事,最近還從急性變成慢性了!)
所以我真的不想曬那麼熱的太陽QQ

回去後老師問我們中午出去吃飯有甚麼發現
我跟她說了我不好意思撐傘因為大家都沒撐這件事
她非常興奮的跟我討論好久
說我觀察力很強!?

下午的課,老師教我們"金木水火土"這五大元素
一下變成水,一下變成火,一下變成土
再要我們想像誰的職業像火,誰的職業像水像土等
經過這堂課讓我更加了解演員真的不是只有演妳自己
要有好多變化
要演甚麼像甚麼
這真的好難,因為到現在,我還是覺得每次演戲都是在演我自己

結束這堂課時,大家都好愛老師
雖然一整天30度沒冷氣的acting時在太累
但大家還是巴著老師問了好多東西~

對了,老師今天還有提到根據研究
全世界最性感的嘴唇是亞洲女生的嘴唇,
所以從小我們就被教導大笑時要蓋著最性感的地方--嘴唇
然後所有人就看著我
我卻呈現困惑因為我不知道這件事啊!!!!!
但後來同學說我笑時真的有遮著嘴巴耶!~
我想除了我以外,大家應該也不知道我們有著最性感的嘴唇吧!!

出教室,到south kensington站就看到kim在那等我了
這是她最後一晚在倫敦,明天一早4點多出發飛回德國了
真謝謝她最後一晚給了我

我問她想不想去harrods,
她說她想去美術館
既然今天是她最後一天,當然她是boss囉!
看看時間已經5點
tate gallary 6:00關門
還有時間,我們便搭地鐵衝去了

到達時,竟然仍讓我們進去參觀了20分鐘
kim因此非常開心
她拉著我站在一幅幅的畫前
一直問,你看這幅畫,妳不覺得它很有趣嗎?為什麼妳不喜歡看畫?
"我其實看不懂...."
"妳不必懂啊!妳只要自己想像畫者想說的就好,不必真的一樣"
"真的嗎?就像演戲嗎?"
"對阿! 妳看這幅畫像甚麼?妳有甚麼想法?"
"請問它是在畫女生的私處嗎?"
"對阿! 我也覺得很像..那這幅呢??"
"痾...應該是一隻狗,還有一個男人,和鳥"
"對阿! 我會說 是一隻很厲害的狗吃了一個男人和鳥,你看這隻狗有4個眼睛!它真的很厲害xxoooxoxox"
突然我覺得看畫也沒那麼無趣了
有她在真的總是開心

最後她也在gallary旁的書店買了一本street art的書
然後開心的像小鳥一樣~
也頻頻跟我道謝
但陪她來gallary算甚麼!我才永遠感謝她周日陪我耗了一整天!

出gallary後,我們開心地坐在河邊(tate就在泰武式河旁)
一起看她那本書
然後一起拍照一起哼著acting class老師教我們的歌
"this was a real nice clambake~ we mighty glad we came~~"
我好喜歡老師讓我們共同會唱一首歌
讓我們時不時地可以一起哼
和她在一起總是沒有壓力!

然後我開始問她對希特勒的看法
她開始變得嚴肅
她說,她很討厭他!當別人問她來自哪裡.她都會很怕說德國讓別人想到希特勒
然後她try to告訴我這份歷史
但她其實不太想講,她說她也不是很想了解這件事
我就知道我該閉嘴了
我告訴她,我以為德國人會像日本人一樣不承認自己在南京大屠殺有殺過那麼多人
她說德國人都很不想想起這份歷史,因為希特勒真的是這樣的人
她們不會deny it的

我們就這樣吹著河風聊天聊了3個多小時
再一同搭地鐵到同一站下
我幫她check明早最早的地鐵到機場,剛好她可以搭
她開心的跟我說謝謝
然後問我i love u中文怎麼說
我也問她德文怎麼說
然後她說中文,我說德文的,一路上和對方說著我愛你
我真的很愛她
也捨不得她回德國
她是我表演課有安全感的來源
也是我這趟旅程最開心遇見的玩伴

希望她一切順利
ish leba dish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雷丘 的頭像
    小雷丘

    mascara0703

    小雷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