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終於結束最後一科
結束我恐怖的第一學期

剛進ubc念Econ master就發現跟我想的不一樣
明明offer上就寫念兩年
誰知道那只是讓沒過的人多修一年
簡單的說就是你必須在一年內完成必修4門,選修4門,論文一篇
這學期三個半月結束我痛苦的必修
(掰咖 馥菁 吳信毅你們給我好好唸阿 你們必修可以修一年T.T)

把所有東西我覺得一年都不一定消化的了的
在三個多月全塞給我
真的是有點消化不良
而且 我才剛來還沒適應這裡的環境壓~~~~~~~~~~~~討厭!

Econometrics 527
這門是我最喜歡的科目了,
從大學時就很喜歡
因為我超喜歡大學的計量教授,
每次我們同學只要有不爽的地方 找他! 就可以完全得到心靈上得舒解
而我在ubc的計量教授長的好像他阿 哈哈
這堂課很幸運的我聽的懂
因為我喜歡這堂課 所以都會先預習一下
教授---Marmer, Vadim
http://www.econ.ubc.ca/directory/facvm.htm
據說是俄國人,所以帶有很重的捲舌腔調
每次當我很認真上課 聽他說完一個模型 正演算時
他就會來一句: actually, this model is useless in the real world,
讓我當場傻掉
因為我最討厭唸沒用的東西了
而且他每次都拿他耶魯畢業的考卷來當我們練習題@@
每禮拜都有作業
說到作業 我很幸運的跟yi, milanda, xing一組, 我們四人分別寫四禮拜
等於四禮拜寫一次 哈哈!
說到527助教, 大家都說不喜歡他
但其實我蠻喜歡他的 因為只有他說的話 我完全聽的懂

Math and Statistic 526
這堂課是個日本佬教的-INOUE, Atsushi
http://www.econ.ubc.ca/directory/facai.htm
聽說他很牛(大陸話厲害的意思)
Upenn畢業 拿他推薦信可以申請到很好的學校
上他課前我都會去sub吃"那麵"
不過我每次聽他的課都好想睡覺
可能是因為在下午 我需要午睡 哈哈
不過他雖然是日本人口音極重
但他說的很慢 所以還算聽的懂吧 回家要複習才了解
也是每禮拜都有公克
我和Alex,Li,/還有一個土耳其人忘了名字了 一組
她們人都很好
每周一下午是我們討論時間,討論這其實蠻開心的

Microeconomics 500
這個經是我大學時最喜歡的課了
但到了研究所發現變的極難
但念到最後我發現我還是很喜歡它
這本書和掰咖馥菁她們用同一本, 但我們以極快的速度飆到了第九章 她們還在第二章 讓我不能接受
哈哈哈 我要跟你們討論拉><
念到後面game theory那裡 發現根大學真的差很多
不過念的很爽
每週四下課大家都會一起到OFFICE討論功課!
教授--Yoram Halevy
http://www.econ.ubc.ca/directory/facyh.htm
好像以色列人吧
據說是因為寫了一篇跟Ellsberg paradox 有關的理論變的很紅
考試時還把他的論文放到題目上
硍 誰會阿!!!!
教授在上課時說的話 老實說我真的聽不懂
因為他口音好重說的又快
我真的聽不懂啦!!!
在期末考時 又出五道充滿危機的題
考到一半還發糖果給大家 要大家別太緊張= =
真的是對他又愛又恨!

Macroeconomics 502
最討厭這科了
竟然叫一個剛ubc Ph.d畢業的人來教我們
齁 太不重視研究生了吧
討厭
而且他說的我totally聽不懂
來這才發現大家早在大學就修過什麼RBC Rational expectation 啥的
我還停留在IS LM
真的這科我超沒興趣的
記得我大學上翁董的課真的只要念一下就可以考很高
在這 我怎麼唸都沒辦法真正理解MODEL的意思
真的是有差
寫這科的作業通常三題要花一天
就算用超的也要花半天
那天我們大家集合在小屋開始抄! 大家總共消耗了5支筆 5本筆記本
太恐怖了啦
剛考完的就是這科
三小時真的不夠啦JAKE(泣)
好險我們有一個可愛的助教
聽說是教授女友???!!!!
她教的很好 又對大家都很親切
她們在今年12月就要一起回澳洲了 真幸福

漫長的三個月
真的沒時間旅行或享受異國生活
聽說明年的選修會輕鬆一點點點點點點點
希望有時間可以去旅行

我要享受異國生活啦
我不要一直唸書啦~~~~~~~~~


考完我要回家過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雷丘 的頭像
    小雷丘

    mascara0703

    小雷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