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快樂!
因為時差的關係
我過了一個好長的生日
24+15小時!

這是第二年在國外渡過生日
不熟悉已變習慣
謝謝所有祝福我的朋友
你們知道我有多愛你們吧?

台灣時間7/3 約凌晨2點
被nana和sunbow簡訊吵醒
喝了巧克力牛奶
和gaby,zoy她們打了場籃球
好久沒運動了
我很遜的打一下就躺在球場動不了了><
果然我需要多鍛鍊一下

台灣時間7/3 約早上6點
吃了昨天去friday剩下的義大利麵
可能因為很累很餓的關係
覺得好好吃!


台灣時間7/3 約早上10點
我在寫論文和打線上poker
期間接到了應徵朱雲鵬教授專任研究助理的"現任助理"打來的電話
輕鬆的聊了約20分鐘
把為難的情況告訴她
實在無法在八月前回國
這讓我們雙方不知如何交接
事情還是沒解決

溫哥華時間7/3 約凌晨12點
我看到了蛋糕和聽到了生日快樂歌
還有許了普通的願望

溫哥華時間7/3 約早上9點20,台灣已經7/4半夜12點半
正在梳妝準備上課
接到了通電話
以為是朋友
開頭說話有點隨便
"我是朱雲鵬教授"
我慌了!!!現在台灣不是半夜嗎!!!!!
因為宿舍收訊極差
我飛也似的衝出宿舍
之前準備面試的一整張紙都忘了帶
開始他問了很輕鬆的問題
哪所高中?哪所大學?
住學校宿舍嗎?喜歡煮飯嗎?
室友外國人嗎?報告用英文嗎?
那你用英文說幾句我聽聽!!!!!!!!
接下來!!開始長達40分鐘的英文交談
在期間感覺不錯,很像朋友在聊天
我準備的所有相關經濟議題他都沒問!
反而問到了我打算何時結婚?!
為什麼不念博士?
男朋友在哪?!!!!!等相關問題@@
ok~my assistant will contact with u in the following days.

溫哥華時間7/3 約早上12點
我拿到了線上poker贏的錢約7000多台幣
很開心
跑去買了件衣服給自己當生日禮物

溫哥華時間7/3 約晚上7點
和milanda到了top of Vancouver用餐
是個溫哥華著名的旋轉餐廳
一小時轉一圈
可以看到整個東西溫和downtown
還看的到UBC喔
用餐很愉快
看著太陽落下,聊著天
快分開了我會永遠記得妳!


溫哥華時間7/3 約晚上11點
打了通電話給老媽和老爸
其實今天在和教授聊完電話後
我檢討了一整天
雖然,和教授聊天氣份還算愉快
英文說的也算ok!
但是我真的沒有把自己的優勢說出來
技巧也不夠tricky
大部分的話題我都直接照本身想法回答
而沒有轉彎,沒有展現最佳的狀態
我甚至有點低潮,跟老爸懺悔
告訴他我多嫩!

舉個例好了
像教授問我,為什麼不念博士?為什麼要回台灣
我這麼回答:
I don;t wanna spend my most resplendent five years to take a Ph.d degree,
I wanna use these years to accumulate my working experience.
and I really like the atmosphere in Taiwan more than Vancouver.
但和同學們討論後我覺得我應該這樣回答:
Actually, I have talent and I am smart enough to be a Ph.d candidate,
as my grades and presentation are as good as my classmates who will apply for Ph.d
But, instead of doing academic research,
I would like to apply these talent and advantage to the real world,
Also, I think Taiwan is the only place that I can bring my skill into full play in the economic field,
because that's the place I love and be proud of.
還有,教授問我,為什麼我可以拿獎學金呢?是不是因為我gre考很好
我竟然說: not really, it depends on my grades in nuk. Also, I keep the grades in a high level in my master program.
現在想想我真的是白痴,我怎麼可以說not really!!!!
我應該說:
not only depends on my gre, but also on XXXXXX.

我沒有表現的很好
打擊真的很大
但本來就不是每個時候都是完美的備戰狀態
我不會為自己找藉口
我會take這老爸說30萬也買不到的經驗
然後仔細檢討
下次我一定會表現的更好
這真是特別又非常值得的生日禮物!

再次謝謝在我生日這天給我祝福的人
異鄉的生日不孤單
因為你們都沒有忘記我T^T

love u guys
love love love love love~

p.s.無名別再這樣了!我一直都很支持你的!!安分點別再亂搞花招了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雷丘 的頭像
    小雷丘

    mascara0703

    小雷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