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送了個便當給正在考台大的黃浩呆
陪他聊 陪他抱怨
突然覺得學生生涯離我好遠
明明就才幾個月的時間

是不是這幾個月發生太多事?
應該是。
是我意想不到的人生中重要課題
但事過境遷我的心境是開心的
因為我學到這重要課題後,更堅強了。

帶起耳機 忘記週遭的紛擾
每次發晨訊或周報 都是完全準備好了
然後很有自信 很快樂
而下一次再發晨訊或周報
就會因為覺得比上一次更進步
然後就會更有自信 更快樂

只希望能像這樣每天都進步一點。

下午忙完
因為台北市區太吵跑去大直
帶著Peter Lynch和Greenspan的書到了一家看似不錯的咖啡店
因為書裡的一句

"盧布的匯率如果快速升值會加速荷蘭病,但買進外幣以減緩盧布匯率升值的速度可能引發通貨膨漲。"

我大聲歡呼好久
為什麼他的一句話裡我可以學到那麼多
我會有那麼多感觸

可能有的人認為總經和股市比較沒關
但對一個總體研究員來說
在經濟衰退的同時,總體和股市的關連性絕對大於產業本身
不然為什麼每支股票都已經超跌,本益比一家比一家低
產業基本面明明就顯示可以買進
而股價還是繼續跌,法人還是繼續賣出?
答案是因為大盤在跌
而那就是因為總體面的不健康泡沫導致
但若經濟持續擴張,總體多頭面產生
那就是該產業研究員發揮的時間了。

我很滿意,我現在的老闆對總體的重視
"心胸越大,格局就越大。"
是他告訴我的
而他告訴我後,再告訴我更酷的事
"既然妳可以看美國市場,我想把全球總經都交給妳"

哈~看來我要開始更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雷丘 的頭像
    小雷丘

    mascara0703

    小雷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