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看股市持續下探
道瓊陸股都跌破前波低點
ㄧ切都如預期發生
我想這就是所謂的成就感

但曾經有位前輩和我說過
在這個市場
名聲的建立不是你預測對或錯
分析師不是神,ㄧ定會有錯的時候
就拿前morgan stanley首席經濟學家謝國忠來說
他的預測有50%都是錯的
但為什麼大家還是願意相信他?
主因是他的邏輯
他說的話,邏輯性強到沒有人能夠攻破,沒有人能夠反駁
這就是好的分析師
論點提出,其他就交給天意
這才是我的目標

這幾天,主管認為我的報告ok了
我第一次跟著他和其他資深研究員到外面present
很緊張,壓力很大
在這種空頭市場
每個人都要求要聽總體經濟研究員的建議

週四到週五,ㄧ共去了3家不同的券商
沒有刁難是假的
但別人的問題會讓我更進一步
從不同券商的人口中問出 也多了解大家文化和程度上的不同
報告完竟有種開心的感覺
尤其是報告完,信箱便收到其中ㄧ家券商的操盤人寄來的信
說謝謝我讓他受益良多,希望以後能繼續向我請教XD

讓我想到
以前上產經時
老師說了ㄧ句話讓我記憶深刻,他說


妳敢 獨當ㄧ面 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雷丘 的頭像
    小雷丘

    mascara0703

    小雷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