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打坐時,突然腳掌劇烈陣痛,

我一看,一隻蜜蜂環繞我腳邊

是的,我被蜜蜂叮了

我趕緊把蜜蜂停著的毯子拿到窗邊,看著蜜蜂飛了出去

然後開始檢查我的腳傷

腫起來了。

但是,找不到針,還好,這樣蜜蜂應該不會因為扎我而死去吧!

再Google了一下被蜜蜂叮後的狀況,

看起來似乎沒有像有些人腫的頗大,

用肥皂水清洗一下(需用強鹼),到了晚上已經好許多了!

若是我跟他之間的karma,應該已經還清了吧?

 

由於真的很想前往城市看看泰國所謂的潑水節

我向方丈提出辭意

在今天,我進行了解除八戒儀式。

方丈祝福著我,我也祝福了他。

  

我與方丈 與和我一起解除八屆的新加坡人

 

在這座寺廟裡,我透過靜坐冥想遇見了最初的自己

這樣的自己,因為把心思放空,我很容易看見事物的本質。

因此,我很容易的大笑,無論是家庭笑話,或是只是看到美麗的花盛開

而又很容易的掉下眼淚,感人的,悲傷的。

當然,又更容易的為周遭的小事開心。就像挑戰完每日的冷水澡一樣笑得燦爛

說起來抽象,但卻是我在今晚檢視後的事實。

我知道,半年前的我,不是這樣的。


吃完寺廟中的最後一餐, 寺廟中的和尚笑的深刻

 

 

已經忘記幾天沒有洗過熱水澡,沒有午後進食以及沒有好好聽聽音樂看看電影了(都是八戒中的)

解除八戒後我哼著歌

走出寺廟,大街上已有潑水節的氣氛

大家站在自家門口前準備好水桶,朝著開車經過的人車潑水

亦有許多人站在卡車後面,準備一大桶水一見車下行人就潑

盛況空前

而我想在這小鎮上,這一定還不算甚麼,

等我到了清邁,一定可以看到最壯觀有趣的潑水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雷丘 的頭像
    小雷丘

    mascara0703

    小雷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