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原先待的寺廟

心中仍惦記著森林的幽靜

 

下午再與方丈在樹下聊天

最近打坐如何?”

似乎有進步,可以越坐越久了

"打坐期間,有看到亮點或圖畫嗎?"

"沒有的,那是個甚麼樣的境界呢?"

"是個很平靜的世界,當你看到時,代表你真的已忘我!那麼,你打坐時有甚麼感覺呢?"

"於是我用了一個單字become “nonfeeling"

方丈說他很喜歡這個單字!

"有時我感到腳好痠"我又說

那是正常的,此時你要想著pain~pain~pain~由你的mind帶領你的身體達到mindless!

"方丈,我想問,究竟karma是甚麼呢?真的有karma嗎?如你們常說若我今天踩死一隻螞蟻,那是我跟他的輪迴,可能是他上輩子欠我的,那麼,若我今天殺了一個人呢?也是他欠我的嗎?那我為什麼又要被抓去關呢?"

我們做的事,有些是karma,有些不是。但我們永遠不知道,只要記得,當別人傷害你或做對不起你的事時,你以慈悲心待他,心想,或許是你欠他的,這樣的輪迴中karma自然就會結束。而就算發生的事原先不是karma,他沒欠你,你卻傷害他了,那麼,新的karma就會產生,輪迴到有一天有人以慈悲心結束這一切

 

其實,我終究不了解,

這是人們創造出來勸人向善的字眼,或是真有其事,

但我認為,只要是幫助人的,我都願意繼續去了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雷丘 的頭像
    小雷丘

    mascara0703

    小雷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