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如同在山下的寺廟一般,6:15分我們準時前往化緣

只是森林裡無法化緣,我們便在半山腰攔了一輛卡車載我們到有村落的地方

座位不夠,我坐在卡車後面,一路開下山

望著山的那頭太陽透出雲層的光芒,吹著風

一天就這樣開始,人生就這樣開始

 




 

化緣的結果相當順利,我吃下近幾天最美味的一餐



 
 

9:30morning chanting,我很有幸地跟著lungpo在他的山洞裡打坐念經 

洞穴的回聲給人寧靜,與世無爭的感覺

之後,lungpo再度用破英語問我何時回台灣,

“I don’t know, I havn’t booked the ticket yet”

他又聽不懂了, 只對著我 裂嘴的笑

看不見的牙齒,只看到神秘

他伸手拿了一本書給我,"A practicing guide to peace"是他傳達給我的訊息吧

 



 

下午時刻,新加坡人帶著大家至森林裡走走,拜訪這裡的山族

我只想一個人享受山裡的寧靜

再度拿起沈媽媽給我的"生命密碼"走至涼亭

禪與鳥兒比賽誰叫得比較大聲,莫怪人們會說

"鳥鳴山更幽,蟬噪林愈靜"

 

方丈說打坐時,可以檢視自己,

真正從內心看見自己喜歡甚麼,不喜歡甚麼,為什麼不能接受,為什麼生氣

然後在更認識自己的同時,避免掉之後不適合自己的東西

於是我常想起以前工作上的壓力,當時常壓的我喘不過氣的東西

現在想起仍無法處之泰然

或許還需要一些時間吧!

但就算在此打坐的同時,我泰然了,

回到現實社會的我,又會如何呢?

方丈在廟裡告訴我事情沒有那麼嚴重,修行幾十年的高僧告訴我要看淡一切

若他們同樣遇到了相同的事,又會怎麼做呢?

 

傍晚的誦經,山洞蜂窩裡的蜜蜂嗡嗡地為經文配音

結束後,lungpo把我叫了過去,給了我一灌藥,

用手比說這是給蚊蟲咬傷的

我驚訝,我並未告知他我受蚊蟲之擾啊!

不禁想起先前與佛祖的約定,是這樣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雷丘 的頭像
    小雷丘

    mascara0703

    小雷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