廟裡的生活, 我習慣中午吃完午餐休息一下後

會獨自一人到大堂去打坐

心中與佛祖對話

而或許今晨下了大雨在打坐的同時不斷被身旁飛蟲干擾

事實上我早已滿腳小黑蚊咬的痕跡

奇癢難耐


 

於是今日我打坐時,我竟向佛祖說 

佛祖阿, 我對於信仰總是半信半疑你是否可以給我一點暗示,,,如果您真的存在, 可否讓我在這裡的期間不再受小黑蚊干擾請相信我是尊敬您的, 我只需要一點暗示

我說完自己都覺得好笑了, 竟然敢跟佛祖談條件, 於是, 從這天起, 在我身邊飛來飛去的蚊子, 我更加不敢動牠們了, 不只是要守八戒, 更擔心這其實是佛祖給我的考驗……..

 

而在一日的meditation class中, 我更鼓起勇氣問方丈:

如果打坐時被蚊蟲干擾,我該如何因應?

若被蚊子咬了不要怪它們, 可能你不小心殺了很多其他的蟲導致如此

"甚麼,原來我被蚊子叮咬是我的錯!"

"是的!但當然你仍是可避免牠,在打坐時, 你的mind要跟隨著你的動作,有蚊子時,你的mind會帶著你的手舉起來, 然後輕輕揮它,之後立刻回到原本動作, rising ,falling……..”

 

只知道,我還是得繼續讓蚊子咬直到修成最高境界吧!

 

寺廟裡通常3點多時, 會有位和尚來上泰文泰文課有興趣的都可以去聽

今天他發給我一份最基礎的泰語發音

有點類似注音符號,或是abcd

總共有44個子音,

剛開始接觸時我一個也看不懂

但有這個課程真的太讚了!現在對於所有新事物都充滿好奇

  


今晚的寺廟晚上放起煙火, 放下手邊的事我們跑了出去

高掛的煙火就在眼前, 因為近所以響

我笑的如煙火般燦爛這是我在這裡笑的最燦爛的一天

我問方丈為什麼有煙火原來是喪禮在此舉行

泰國人慶祝親人過世嗎?”  這次過世的是公主, 她去年7月過世了, 享年8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雷丘 的頭像
    小雷丘

    mascara0703

    小雷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