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午後,與方丈的談話,他提到離這裡不遠的山區

有的forest temple,裡面住著個高僧,他在山洞裡修行已經13年了!

此話題馬上引起我的興趣,

我問他,我是否可以過去住個兩天,

他聯絡了一下司機,以及當地山路路況,

回報我三天後出發!

從那天起,我就一直在期待著這天的到來。

 

吃過午餐,接送我的車子來了,幾個修行者也有興趣

而方丈怕我們危險,也一同跟來

經過一段山路,約莫半小時就到了。

 

我們將行囊放入一個小木屋中,便沿路走至更深的山裡

映入眼前的是一個巨大的山穴,裡面坐著一個和尚,

看起來好像"eat,pray,love"裡頭那Bali高僧-賴爺

他叫做Lungpo

而他面前跪著許多信徒,

過了一陣子,信徒離開後,我的方丈帶著我們走了進去

Lungpo看著我笑,用不流利的英文問我從哪裡來,來了多久

而這是我唯一聽得懂的了!

 

當我倒水給Lungpo時,只見他用手比要我放在一塊布上

原來這裡的師傅除了不能碰女生外

連遞上的水都須透過布來傳達


聽說我是第一個到這裡來的台灣人,甚至中國人耶!
好榮幸
 

這個山洞裡,住的就高僧Lungpo一個人,

而陪伴他的,則是一個新加坡人

據說,他以前是個歌手,雖然賺了不少錢,但最後仍決定放下一切出家

他就這樣陪著Lungpo,住在離山洞約5分鐘路程的自建小木屋中

我們則住在他旁邊的小木屋,未來兩天可以跟著Lungpo修行。

 據Lung之選擇這個山洞修行

是因為這裡曾有另一個高僧在此

而他過世後,lungpo在他骨頭中發現了閃閃發亮的舍利子

於是認定此處是適合修行之處

而他把舍利子埋在森林中,許多村民就常在傍晚或晚上時看見森林裡閃閃發亮的亮點

於是紛紛前來,將這個山洞鋪上磁磚,放上佛像

便成了現在這個樣子

 

離開山洞後,新加坡人沿路警告我們,在這裡除了守八戒

最重要的就是要注意一些野生動物

譬如說蛇,譬如說蠍子@@

不過他說,當你發現你身邊出現該些動物,

妳需要的並非尖叫,或將牠趕走

你只需與他對看,享受eye to eye的寧靜

如果你與牠之間沒有karma,it will just walk away,

真的嗎? 我拿此試驗在螞蟻, it really works,

但我想我真的看到蛇或蠍子,第一件事依然是尖叫吧!

 

我獨自走到附近的小涼亭去冥想打坐

看著山景,聽著蟲鳴,

這次的meditation效果特別好,

是我打坐以來最長的一次,結束後感到神清氣爽!

 

傍晚,新加坡人邀我們到他的小屋去喝茶聊天

說了好幾則他剛來泰國的趣事

包括如何讓蠍子在他頭上而處之泰然,如何與泰國和尚打交道等

 

其實,泰國當和尚是幸福的,

由於這個國度90%的人信佛,佛教的一切甚至等於泰國人的生活模式

泰國的男孩成年都需剃度出家一段時間,如同台灣當兵一樣

但也有些例子是,泰國民眾不知做甚麼,即跑去當和尚

反正每天有民眾捐錢拿吃得來,又有寺廟住

何樂而不為呢?

又難怪釋迦摩尼佛說:佛教將在2500年後即將結束了

 

聊到此,天色已暗

他開起燈泡,飛蛾白蟻佈滿整個亮光處,並在我們聊天處大肆飛舞

數目多到大夥兒無法再坐下去了

只見新加坡人拿出2根蠟燭,飛蛾一擁而上

一隻隻翅膀燒了,掙扎,然後全身起火,最後死在一旁

他說,這是他們的karma,讓牠們早點投胎轉世吧

看著這一幕我傻眼了,

這不是八戒中的第一戒嗎?疑惑充斥我的腦中

再也聽不下他說的話,腦中一遍空白

突然想起在Nepal旅行時,曾有團友跟我說過一段話


 

"當你找遍所有宗教,你會發現,所有教條,道理,都只是人創造出來的

因此妳不必全部相信,因為有一天,妳也可以找到,沒有人想到過的,屬於你自己的道理."


飛蛾之死的啟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雷丘 的頭像
    小雷丘

    mascara0703

    小雷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