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0泰國的天才剛亮, 我已起床

夥同僧侶們前往化緣

廟中的食物都是民眾捐獻而來的

大家一人一個缽,赤腳走上大馬路


泰國民眾篤信佛教出了名

一路上皆有名眾走上前來將食物放進缽中

接著會跪下來手中一面拿著一杯水倒在地上(聽說可為已死去的人積陰德)

一面聽著僧侶為他們念經祈福,


 

經文如下: 


May all distress be averted, may all diseases be destroyed
may no dangers be with you, may you be happy, living long
He of respectful nature who ever the elders honoring
four qualities for him increases, Longevity, Beauty, Happiness and strength.

 

約走了2KM的路程 

回來後已集滿滿滿的食物 (老實說, 這些食物若每天只吃早餐可以吃好幾餐了)

開始我們的早餐~

僧侶上前先拿菜我們再拿

接著向佛祖鞠躬後, 就可以吃了

多數食物我實在不敢恭維

每次大概只吃白飯與1.2道菜

回到房間在猛灌一些零食

中午12:00後就不能吃東西了

(第一天的如此, 我在晚上7:00已餓到爆了~) 


我化緣到一隻魚!!!(btw,這裡和尚可以吃肉的拉~)

每天化緣也都會有民眾獻上花(化緣到一朵玫瑰!)

我還是不太敢恭維 


大家一起吃飯



 

獨自一人跑到佛堂前練習冥想

走著坐著

坦白說當非常focus時, 周圍的聲音真的會有越來越遠

只是不知為什麼

總是只能focus一下, 莫名其妙思緒就會被打亂

  

下午再次與方丈同坐樹下

他問我冥想時有多少%在想其他東西

我說60%

這世界上真的有人可以做到甚麼都不想嗎?” 我問

有的但很難你需要不段練習

冥想的好處是甚麼?”

讓你看清楚自己盡可能朝向沒有善惡 沒有是非 心靈純淨的世界,如這片東西是紅色的(指自己的書有的人會說我好喜歡紅色有的人會說紅色代表邪惡, 但其實那就只是紅色

這段對話不禁讓我想起,hank提到,
 有一次他帶著柬埔寨的小孩們畫畫
 有個小孩畫了彩色的房子
 他問, 為什麼這棟房子是彩色的呢
 孩子回答: just color!

有時候真的不必思考太多很多事或許真的沒有代表甚麼只是人們總是會為他多添意義 更顯複雜

那麼若是真的很明顯的善與惡譬如看到街上有人在打狗甚至殺了人這樣我們該怎麼做呢? 我們也不做評斷嗎?” 我又問

師父答:

我們盡量不做評斷只保持慈悲心我們可以想在輪迴上, 他打狗他殺人之後一定會有報應, 來生勢必要還的, 因此我們可憐狗可憐被殺的人, 也要可憐做這些事的人"

雖然語言有些不通, 但大致上是這次上課內容

雖然有些不懂或是不認同,
但是,就如過八戒時方丈說的: u can learn, understand first, and believe la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雷丘 的頭像
    小雷丘

    mascara0703

    小雷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