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象園的最後一天

我走向大妮告別

我多想在這再待久一點

但所謂的志工

是出力又出錢的

總是有經費用完而告別的一天

<再見了大妮~>


<真的很愛你們, 這是最後一次餵你吃香蕉了> 




 

 這天我在洗手時,一個帶著墨鏡的老外開著吉普車飛馳而來 

下車與我打了招呼

告訴我他叫Darrick,加拿大人

在這做了長期的志工了

並打算也在柬埔寨蓋一個象園

要我有興趣都可以去幫忙

留下他的聯絡方式

為自己心裡再種一棵種子

 

離別的這晚

我不顧身體不適喝了點酒

To Lek, also to the elephant.



  

回到清邁,今晚沿著城門走回旅館

環繞城門邊的護城河很像愛河

口中哼著歌,不必說話

吃完豬腳飯,手拿一杯超大芒果汁

北方之珠,謝謝你帶給我這美麗的一個月

 



 

獨自搭上前往曼谷的火車,

一上車, 傳說中的床呢? 怎麼只有我躺下去還須把腳縮得很高的椅子

這樣我如何睡他個14小時

 

心情有點鬱悶

乘客接連上車

我仍不發一語想著床的事

 

火車一路搖晃

窗外景色不如台灣濱海美麗

到了晚上8

站長出現了,並且幫大家把椅子折來折去的變成了一個大床!!!

原來是我錯怪火車了

這個床舒服到我一躺下就睡著了

半夜雖然有驚醒以為火車的搖動是地震

但還算好眠

一早起床已快到曼谷。


 


 

在曼谷的安啪瓦水上市集

我遇到了個算塔羅牌的女生

“can u speak English?”

她笑了很久, 拉了同伴, 然後跟我說 “try….”

 

於是我坐了下來

她要我抽12張牌

第一張,她說: you…smart! (哈哈哈! 圖上是諸葛亮耶)

第二張: you…travel around (hmm…我現在不就在travel)

第三張: you…no money (cow~~~甚麼!!!!)

第四張: your brother and sister...hmmm(開始拉同伴查字典), 手機字典上出現”tired”(….他們很累是甚麼意思皮皮是工作蠻累得沒錯,但老弟會累嗎? 還是跟我相處很累 囧)

第五張: your friend…hmmm(又開始查字典), “impatient”…(終於我的朋友們都對我不耐煩了嗎??? 阿屋~~~~)

第六張: your problem…safe (是要我旅遊時小心安全嗎?)

第七張: your healthy…ok (! 這我到挺關心的,這趟旅程小病不斷。中暑、蕁麻疹、拉肚子、吐、感冒甚麼都有)

第八張: your boyfriend…good! (wowowowow! )

第九張: you….no money, but happy! (! No money怎麼happy~~~哈哈! 不過最近是這樣沒錯耶!)

接下來幾張我實在聽不懂就放棄了,

但事後每次我要花大錢都會想著no money but happy這句就好開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雷丘 的頭像
    小雷丘

    mascara0703

    小雷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