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整9月
我最忙的事莫過於選購家具了
在確定了我要打造一個具有工業風~卻又舒適的家後
我利用好幾個午後
逛遍了台北市各大工業風家具

大多數的工業風家具店.都是進口歐洲老件
因此都有一定的價格
要找到價格相對低,又有濃濃工業風的家具實在需要一件件找,一件件看個仔細阿~~~

我逛到的第一家
也是帶領我愛上工業風的家具店是atelier 50
這家店堪稱復古家具店的LV
樣式完美但價格驚人阿

來看看我在這家店尋寶結果吧:

1. 這個屏風出現在楊丞琳的MV裡
為了要檔穿堂煞~ 我幾乎差點下手買了!!!



2. 1920年西屋的電扇
堪稱我最想買的東西
但是....價格不斐啊!!! 一個電扇要價6萬多
所有人都阻止我買
我坐在它前面想了好久
最後還是下不了手.....
 



3. 這盞燈則是1950-60年代的老件
也是我買的第一個工業風家具~
現在掛在我家餐桌上嚕


 4. 繞了好久選擇沙發後面的五斗櫃~~~
最後還是買了ATELIER的這個
有15個小櫃子~就讓我放滿我所有的小東西吧!!!~


5. 鳥籠是買五斗櫃跟老闆A來的!!  嗚呼~~



接著來到了另一家~~~A JUST
A JUST是一位設計師開的
他很聰明~ 家具多數是英國工業風
但又不是從歐洲帶回的
而是印度
由於印度曾是英國殖民地
因此仿舊與仿它們的樣式非常成功!!! 重點是!!價格又便宜阿~~~~
忍不住在這裡買了好多東西

6. 以下這盞燈是老件
由於實在太便宜了
忍不住想買回來掛在玄關
但它紮實的重阿~~
怕一開門掉下來砸到頭
因此最後就放在廁所外的洗手台上嚕!!!!
效果超級好
 


成品: (太美拉)
 


7. 再來是幾張椅子囉~~~

不得不說~~帶IVY來一起選真的是正確的
她一眼就看上這張花椅
從此成為我在新家專屬的椅子
還記得我下手買後
由於新家還沒裝潢好 暫時放在店裡
還有女生跟老闆要我的電話想打給我割愛呢!!!!
怎麼可能呢????
NO WAY!!!!!!!!
 

藤椅也可愛到爆啦!!!!!

這皮椅呢~ 則是沈少專屬的喔!
 

8. 直接成品先上:
我的地毯和前面咖啡色的單人沙發床也是這家店帶回來的
這地毯可是條棉被有人看的出來嗎??
沙發區變得好舒服啊!!!!!!!!!


逛了一圈後
不知不覺徹底愛上老件了~

一個下午,
獨自走進一家專用回收產品製作家具的店---加工廠
在這讀了一本老闆自述歐洲跳蚤市場買貨的書
在這交了個朋友
在這就愛上它們家的家具了

9. 這個櫃子現在變成我們的床頭櫃了
上面的雉雞夫妻抱歉搶走你們的家嚕 




10. 床頭燈~ 下面的磚頭非常特別
也是獨一無二的


11. 這是選了好久的小茶几
適合我們家的風格
下面的鐵箱可是德國老郵件箱喔!!!
裡面可是曾裝著滿滿的來自世界各地郵件吶~~~
海角七號嗎XD
 

 

12. 棋盤磁磚小邊桌
則是加工廠暫放在師大附近一個咖啡店裡寄賣的
我一看到就好喜歡喔~~~
最喜歡磁磚加上木頭的感覺了!!!
只是買時有點不爽
咖啡店老闆態度太差了!!!!!
但絲毫沒有改變我對這件小家具的愛~ 
 


 

13. 再來是苦惱好久的餐桌了
直到我在一家服飾店看到了它
就知道是它了~~~
有著一塊塊老木加上鐵件~~~
天吶 好完美阿 
  



服飾店老闆告訴我是在摩登波麗買的
我立刻衝去那家店裡
只是...老闆說現在售價是當時他們賣給服飾店的2倍><
嗚 通膨也太誇張了
曾一度覺得不想買了!!!
畢竟知道原先價格 就覺得自己吃虧了

直到回家後, 左思右想~還是~~~~~無法以其他的代替這張桌子啊!!!!!!!!!!!!!!!
尤其他是老闆手工一片片製作的~ 長寬都可以自己選~超級客製化
所以~我還是,,,,,
哈~~~工人運到我家時~~~一直跟我說這張桌子紮實到可以用20年喔!!!!!

讓我們看看它擺在我家的成果吧!!!!!
工業風的桌子+花花的椅子+鐵製工業燈~ 真的整個就是衝突的美感吶!!!!!
好愛阿~~




14. 最後~~由於我的預算~徹底用的差不多了 

我決定要省一點了
於是我走進IKEA
買了張很不牢靠的矮桌
我想用布把他改造成有型的梳妝台!!!!!!!!!!!!!!!
而為什麼要是矮桌呢?
因為大學時期我的小雅房裡梳妝台就是矮的~ 坐在地上化妝讓我很有安全感XDDDD

在此萬分感謝小幫手IVY!!!!!
她那天陪我到IKEA到好晚~~~
也幫我組裝小矮桌
最難的包桌面也是她包的~~~
謝謝IVY!!!!!


完成的梳妝台:
所有元素加在一起為什麼這麼好看阿!!!


家具暫時告一段落嚕 
 
 

然而為什麼最重要的沙發和床架沒有介紹呢
因為因為~~~這兩樣商品是我當初本來不想裝潢,
直接買進的家具
沒有經過徹底仔細的挑選
簡單來說我沒有很愛拉><
但是~ 最後在裝潢時
很多決定都不必想太久 只要~配合它們的風格
這讓我們目標挺確定的呢!
亞洲人喜歡先裝潢再選家具
但在這次自己裝潢中
我發現先選家具, 再讓裝潢配合也是非常不錯的選擇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雷丘 的頭像
    小雷丘

    mascara0703

    小雷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