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要開始裝潢了
日期訂在2012/9/17 是個好日子
一早我就準備東西來到新家拜拜了~
從這張照片可以看出我的新家原先的模樣
以及...我有多不會拜拜
現在看起來好不豐盛阿>< 而且都是買自己愛吃的波卡 嗚嗚
神吶請原諒我
 


一拜完拆工就開始拆了!!
他總共拆了右前方的這道牆,廁所,玄關
只花了一天半就完成了

接下來就是泥工與木工的工作了!!!!
先說好以下是篇徹底的自戀文~~~~請大家小心觀看~不要吐了><
 
首先先介紹玄關的地方: 
 
泥工將玄關右邊原先通到廁所的地方..用火頭磚封起來了
為什麼要封起來呢
因為篤信風水的沈少覺得一進門就見廁所會倒楣@@
而用這個火頭磚~不再用水泥補上
是我阿雷的意思喔!!!
也謝謝LILI阿姨(我的設計師)幫我選的火頭磚漂亮又立體!!~
工人都說這是磚塊中的極品耶

而地上的磁磚呢~ 也是把它換成最便宜卻好看的 尺二磚
這是我在花蓮民宿柚子家的房間得到的IDEA喔!
為了保護尺二磚~
最後結束後還需要在上面上油呢~~
 


而旁邊那牆白白的是不是很奇怪呢?
在最後上油漆的時候
我也發揮創意把它漆成我要的樣子
沒錯!!我動手了~~
以藍色油漆 加上菜瓜布隨意塗上,最後再用黃色塗滿剩下部分
創造出由磚頭一路頹廢到底的風格(自以為XDDDD 明明連設計師都搖頭了XD) 
 
 

我不管我就是好喜歡阿~~~


看完玄關來看廁所
原本的廁所是我最不滿意的地方
小已經不能改變了, 但磁磚都黃黃的 燈又煌 整個看起來就是非常潮濕的感覺><
在去了2次磁磚店後
我決定以小白點和小黑金點來打造我的廁所
磁磚貼到天花板
一切以簡單 不花俏為主
打造50年代歐洲古典風小圓點廁所 (又在自以為了XDDDDDD)



下午還有陽光照進來喔~~~


廁所外頭呢~ 則是徹底的乾濕分離
洗手台在外頭拉~
洗手台是大家都很喜歡的區域
不但有鏡箱~裡頭可以放好多好多東西 (徹底老外的家啊!!!!XDDD)
還有我自己到鶯歌選的洗臉盆 (為了我家我應該跑過5次鶯歌IN短短一個月)
還有上一篇介紹~我自己選的燈
 






還有~~~我自己畫上的想念大象喔!!!
上面的雙R則又是我去鶯歌做得XDDD


以及前面小木門~(又好有美國德州化妝間的感覺啊~~~~~~~~~~~)
上面本來是想用剩下的小磁磚貼成2個親吻的臉的
但最後油漆師父說我貼錯邊了><
一時懶得再貼就改成一個"雷"字了
hmmm. 好啦 這雷好醜XDDD



接下來就是我家主牆
這面餐桌前的主牆~ 本來是要貼上白色文化石的
典雅 保守 不會出錯
但我臨時後悔了
我不要貼文化石了  跟好多人一樣

於是某天 我與設計師 泥工三人
徹底準備好工具 準備自己創造這面主牆了
工具: 白水泥+海菜粉
噗~~好簡潔啊!!!
讓我們來看看成果吧!


我讓插座也住在裡面嚕~

期間因為泥工工人覺得要加點一塊塊的禿起物在上面較好看
我也想說試試看
結果成果只有一個字: 醜!!!!!!
隔了一天我立刻拜託他用鐵槌敲下來
搞了好久阿~~~
 


成品跟餐桌是不是超搭!!!!!!
嗚呼!! 又完成一項作品了~~~
大家看了都喜歡耶~~~


再來要介紹一下餐桌旁的移動式拉門~
這個拉門可是有玄機的
他一方面是層架的門~一方面也是廁所的門喔!!!! (要不然用剛剛介紹的小木門是要怎麼擋阿~~~)
天吶這也是阿雷你設計的嗎????
對的!! 不得不說這IDEA又是我的創作XDDDDDDD (徹底不要臉了)

直接PO上他是如何成形的:


為他上了咖啡色的漆
上完漆還須請師傅幫忙把漆刮掉 有自然的感覺
而當師傅刮到一半時
我在遠處突然說出: 師傅! 不要再刮了!!!!
對的 我讓他留有上面淺色下面深色的感覺~ 是不是好自然又好頹廢阿~~~~~~~~

 
接下來~再來看看我的房間
房間基本上元素不多
由於沈少體型龐大
我們買了QUEEN SIZE的大床就塞滿了XDDD
於是基本上也沒有改變的空間了
換了個超大又品質很讚的大衣櫥
再用紅配綠的顏色塗上主牆
配上19樓的美景
大致就完成了
但重點在棉被和床啊!!!!!!!!!!!
我選的被單和床單徹底讓沈少舒服到第一天睡在這裡就起步來去上班了
還請了一天假XDDDDD






至於廚房
就徹底沒甚麼動作了
廚房本身是又矮又昏暗的感覺
和原先建商附的廁所一樣
於是我們用了最簡單的方法
在廚檯前用黑玻璃擋住
再把上面天花板上的隔板全拆了 直接漆黑油漆就完成了
 


另一面的木板是前屋主留下的
垃圾桶被我盯在牆上了


最後是完全用家具搭配的客廳嚕~~~





哈!!! 大致上就是這樣了~~~
是個室內只有18坪的小房子拉~
但是 有一個用自己IDEA和自己喜歡元素創造出來的小空間真的好幸福喔~~~
歡迎我的朋友家人們一定要常來我家坐坐喔!!!

 
最後在放上我的家人來我家的大合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雷丘 的頭像
    小雷丘

    mascara0703

    小雷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