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台灣了 開始了新生活

何謂新生活? 新的學習 新的興趣 尋找新的工作 培養新的習慣

我總是需要不斷進步和改變才滿足

 

先前心儀公司面試需要英文

我積極的尋找英文家教,幸運的,沈妹妹推薦了我她菁英補習班的老師--Scott

而Scott老師竟然願意看著妹妹的人情, 免費為我上一對一的英文家教

這是近期我最開心的事

不管我出國國念過書, 有一堆老外朋友, 又上過全英表演課

我還是覺得我的英文爛到不行, 我對自己要求很高

我認為我的英文長期學不好是因為我的基礎太差,包括發音都無法辨別長短音的差別

我誠實地告訴Scott我的缺點, 他竟然願意幫助我!!

 

今天是我們第一天上課

妹妹在很早就提醒我Scott老師是出名的毒舌又標準高

所以我根本不敢遲到,老早就到了約好的咖啡店等

老師準時到來,一開始他就要我開始念一些簡單的英文單字

而這些單字雖然簡單, 對我而言發音卻出奇的難

好多單字我就這樣念錯了快30年 

更誇張的是有些字我明明覺得我發的跟老師一樣, 但他卻聽到快昏倒

就在老師不斷的告知我 我的發音有多台後, 我終於抓到了些微訣竅去分辨某些重點發音 (也還好妹妹有幫我先惡補幾堂)

 

而在期間,老師竟然跟我談起了Ryan

聽說他上次和我與Ryan見面後就莫名的愛慕他...

就因為Ryan跟他一樣曾在紐約念過書, Ryan念哥倫比亞,他念NYU

從此他便不斷的跟我說他有多好,我有多幸福,要我一定得抓緊他

以及不可以亂與他吵架等等等@@

還問了ryan身高, 大學念哪 現今女追男比例大增等等

總之 和他聊完讓我徹底明天就想跟Ryan去公證 徹底忘記昨天我們還大吵他隱瞞我在倫敦時 偷偷讓表弟來我家睡了兩個月這件事了!

 

上完一個多小時的發音,老師要我簡單中翻英

是一些非常簡單的sentences, 如: 我要把外文學好,我才能出國深造

就這麼簡單的句子,竟然可以被老師嫌到爛掉

眼看他看著我寫出來的 不斷搖頭,喊著見鬼,再喊著不是出國過嗎...

然後說..我現在家教一小時2000你知道嗎!!!(已經開始在覺得我浪費他時間了嗎??哭)

我只能默默地說出一句: 老師請不要放棄我!!!

 

老師說把作文寫好,要寫到1.correctly 2. effectively 3. sophisticately

他說只寫到前兩樣對現今社會已經不夠了

而每當他告訴我應該怎麼寫時..我都覺得...他好像神喔..怎麼會寫出這種句子 (聽說老師可是紐約雜誌編輯的proofread耶)

就因為我崇拜他的英文  所以我甘願被他羞辱到死都願意

 

老師開出幾本書單, 和幾個網站給我

他說他希望從現在開始, 我書櫃上的英文書可以一本一本的擺上去

我一定要好好跟隨他 真的希望他不要放棄我啊!!! 我第一次這麼這麼的愛上英文課呢!!

 

晚上, 我和好久不見的Ivy約在南海藝廊

在倫敦我就買好這次藝穗節的票了 這可是我之前參加的on stage團員第一場的售票演出--陳玉蘭

連劇本都是團員寫的

是一齣演以華光社區為主的劇本, 原本住得好好的房子,一夕之間成了違建戶

祖孫情處處動人

不知道是否因為團員全都是認識的朋友,所以他們演出時我的感受特別深

大家都進步 好多好多好多

而且 我竟然入戲到和Ivy抱在一起大哭 而我看著前排的觀眾,早就在劇場開始後的30分鐘內就一路哭到結尾了

我也特別喜歡結尾的部分

祖孫三人分別在不同的地方扮演不同的片段,最後再結合在一起

短短一周看了超好看的兩場戲劇, 真的會讓人感到小小的幸福

 

秋風起,我與Ivy漫步在古亭,

我們都好喜歡今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雷丘 的頭像
    小雷丘

    mascara0703

    小雷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