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上一開窗放眼望去喜馬拉雅群山盡收眼底

剛下飛機一入拉薩耳鳴頭昏隨即昏坐機場內

4000公尺海拔的高原反應深覺能呼吸真好

感謝尼馬對我獻上哈達還教我說句扎西德勒

上廁所必須全副武裝口罩墨鏡還和蒼蠅拼命

上過一次就發現寧願解放在雅魯藏布江河邊

騎馬上了雍布拉康母子宮我還帶了婚紗好帥

往日喀則的路上在羊卓雍錯遇見傳說中藏獒

卡若拉冰川超級壯觀我被藏族二婦騙了10

中尼公路車禍前面車子翻滾掉入雅魯藏布江

人過世後依照身分地位分為塔火天土水懸葬

天葬禿鷹帶你上天堂還可以順便把它們餵飽

犯人與重病的人只能土葬讓他永世不得超生

藏人不敢吃魚原因是10歲下小孩過世需水葬

青藏鐵路等了好久開心的是我在車上吃泡麵

老爸車上拼命與蒙古青海陝西等各地人聊天

有個爺爺帶著孫子行李箱內裝滿酥油來朝聖

七世紀松贊干布娶了文成公主與尼泊爾公主

兩位公主帶來了釋迦牟尼8歲與12歲等身像

12歲等身像供奉在大昭寺內人多到我看不到

宗喀巴大師有兩位弟子班禪大師與達賴喇嘛

班禪住在札什倫布寺但達賴已不住布達拉宮

終於見到傳說中的布達拉宮但爬上頂層好累

經過藏北大草原遇見天湖納木措與一頭氂牛

經幡五色旗寫上名字掛在山口讓風幫你念經

拜訪藏民家還換上藏衣買了超好吃的牛乳片

屋內金碧輝煌受到熱情款待還唱了歌給我聽

糌粑和酥油茶是每天必吃食物可以預防感冒

藏民全民信教拿著法輪口中念唵嘛呢叭咪吽

尼馬離開前教我我愛你的藏語是昂壤喇葛弟

旅遊最開心的是我與爸爸媽媽老公一直一起

望著群山流下眼淚感謝這最靠近天堂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雷丘 的頭像
    小雷丘

    mascara0703

    小雷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