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 終究還是跑回宜蘭了...
在我星期6補完習..我就衝回來了
大塞車 半夜2點才到家..
哇賽..我下午5點坐上車耶

五月的第2個禮拜天
往年這時候..
我們全部陳家的人都會聚在一起..
有爺爺 大伯 老爸 叔叔 和姑姑 5家人
但是今年.
因為爺爺住院 奶奶腳不方便不能出門 姑姑移民去加拿大的關係
我們不能像以往那樣約在其中一家人家一家快樂的吃飯.聊著近來的趣事..

反而我一大早
便跑到羅東醫院看爺爺
爺爺他勾著我的肩膀跟旁邊的病人頻頻介紹他的孫女來看他了
他拉著我 教起他最愛的日文和樂譜教學
雖然我有一點不懂 但還是很認真的聽他說..

之後跑去看了奶奶
奶奶躺在床上..已經不能下床自己走路了
拿起旁邊的報紙幫他搧風
再拿起牙籤幫他把指甲裡的污垢一個個清掉
和奶奶的話變少了
我想我怕我說什麼 都會讓他擔心 才所幸不說了ㄅ..
靜靜的躺在她的旁邊
看到她充滿皺紋的臉..
已經不是小時候在我身旁哄我入睡的那張臉了
但還是我最愛的奶奶

晚上...宜蘭所有的餐廳幾乎都滿了..
爸爸開著車帶著我們全家繞阿繞的
望著外面的景色
是我熟悉的宜蘭
還沒有太多的外來物 沒有太多的虛華
好險..還是我淳樸的故鄉
妹妹說..希望就這樣一直開下去 因為好久沒有開車繞繞了
我也這樣想
希望全家永遠的可以這樣
希望我能在這我最愛的城市 與我最愛的家人一起 直到永遠
我想
無論我身在何處
受過了多少挫折
經過了多少磨練
家人永遠都是我最愛的家人
也永遠是我前進的動力

祝全天下母親 母親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雷丘 的頭像
    小雷丘

    mascara0703

    小雷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