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機一動! 今天想去華爾街
紅線一號轉紅線二號,到達broadway-nassan站
剛好12點,跟著許多出來透氣的banker到一家戶外餐廳吃午餐
點了最便宜的一盤漢堡
還是吃不完…只好把薯條打包走
我想吃飯是我自助旅行中唯一的缺點吧!

延著william st. 尋找federal reserve bank.
心情很好,這是我最興奮的時候
整個wall street 地區,我最有興趣的就是FED
站在這棟歐式建築的門口,和警衛對看著

“I was wondering that can I visit this building? ” 我問
“there is nothing but coin history” 他說
“ok”
“do u still want to visit it?”
“yes”
“why do u want to visit it?”
“…………………….”
警衛先生…請問你是想怎樣@@

但最後我還是進去了
這麼想進去的原因是因為FED常出現在課本中
每次在華盛頓的會議紐約FED也會派一個人餐與討論決策公開市場操作等議題
這實在太吸引我了
這個操作可是影響到世界利率和貨幣流通的改變呀!
都是世界的經濟精英才能在此工作的

剛進去,因為我沒先預約,所以我不能跟著tour走
此時另一個警衛走了過來
“can I help u?”
“well, if u wanna be my guide”
“sure! Come with me, let me show u……”
Wowow~~警衛都不用站岡耶~~
人好好喔
他不但介紹了許多貨幣的歷史和製造過程,
還考我央行是怎麼操作貨幣的= =
突然很想翁明章….
老師我好懷念您的貨幣銀行學阿~~
反之,碩士修的Prof. Helge 的 monetary policy完全沒派上用場= =

出了FED, 照著警衛的指示右轉過兩個BLOCK
看到一大片工地, 是世貿遺址
當時911事件, 雙子星就是在這裡倒塌的
看著重建工程, 在看看旁邊貼著當時的照片和英雄們的名字
心情莫名沉重

看看錶, 糟了! 晚了
趕緊延著Trinity轉wall street找到了NY stock exchange
果然已經關門了
應該早點到的, 這樣就可以看到那些broker, stocker 是如何交頭爛額的買賣股票了
這也是我頗有興趣的地方呢!

漫步在wall street..
行人從昨天蘇活區的街頭風
轉變成西服套裝
連小販都從化妝品,衣服
轉變成領帶, 香水

煞然看到一景,
延著wall street 上右邊是華盛頓銅像至盡頭的Trinity Church
這場景我完全記得….
原來五年前我有來過華爾街阿!
看! 這就是我討厭跟團的原因
不過高三中的同學們!
不會只有我忘了吧XD

下午五點的曼哈頓下起小雨,
我回到青年旅館休息

晚上和倫敦作家室友Debby和她朋友Amma
一起去看電影Hot fuzz
這部片在英國開拍
敘述一個倫敦破案率第一的警探(simon pegg飾演)突然被派遣到一個鄉村
並在那裏發現一裝恐怖殺人的秘密
裡面有好多畫面我都嚇到了
是由之前”活人生吃”的原班人馬演出

剛開始到了61街的lowes theater, 竟然只有十點30
明明昨晚網上查就有八點半的
紐約店家都喜歡改東西不說的嗎 = =
我們只好到Times square的戲院趕到了9.35晚場的
在這度過了綿綿小雨的曼哈頓夜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雷丘 的頭像
    小雷丘

    mascara0703

    小雷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