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Halloween,
我跑去參加Marine drive residence 辦的 trick or treat的活動
挨家挨戶的去要吃的
我們不是要糖,是要幫助這裡的hunger,而收集一些 food bank

分成好幾組,
我們這組有6個人,
其中又分成兩小組
我+天使+小白兔 一組
海盜+科學怪人+老人一組

過程進行的很順利,Halloween每家房子都裝飾的很詭異
人門拿著吃的等著我們去敲門
但事後回想,一直在我心頭繞轉的不是大家的costume有多cool,
也不是等著開門期待的感覺,
更不是最後的pizza有多難吃
而是那個沒人要跟他一組,堅持要加入我們的那個老人

這活動參加的都是學生,
老人顯的有點特立獨行
他在沒有頭髮的頭塗上了黑色的顏料,看出他的用心
但是...我第一眼看到他就嚇到了
其實他不扮..就好像鐘樓怪人喔....

一路上,沒有人理老人...
我們一路走到公車站. 又走到每戶人家
他總是走在最後
拜訪人家時,我也看我們另一組的兩個女生(海盜和鐘樓怪人)自顧自的去敲門
當老人從一家走到另一家時,她們剛好要完食物
所以老人連去敲門的機會都沒有

因為他走的實在太慢了

看他氣喘吁吁的試圖跟上我們
有時停下把他掉下的包包重新背上肩
我真不敢相信這些裝扮時髦的年輕人可以視若無睹的往前走

我走過去問老人要不要我幫他拿
他很開心的把包包交給我
其實不會很重

腦中不禁開始想...
他為什麼要來參加這個活動呢?
是因為也想收集食物幫助人才參加?
還是因為跟我一樣純粹想感受一下萬聖節?

我不知道
也沒問
只是他佝僂的影子 蹣跚的步伐 努力想跟上我們的身軀 一直留在我的腦中
大概是想起了爺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雷丘 的頭像
    小雷丘

    mascara0703

    小雷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