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晚室友呼聲與蚊子陪伴著我.幾乎沒有入眠
煩躁心情在清晨一位團友傳授氣功後,變得較為舒暢

午餐後,搭上吉普車,行李放車頂
車後跟著一個小男孩,站在門外,隨時修車
 (據說Nepal的車輛多為印度淘汰不要的,常壞)

 
約45分路程
在一個龍穴前,開始了我們徒步上山的行程
目標是山上Ratemate小學
準備在此展開為期三天的村民義診

開始時,尚算輕鬆
約20分鐘後,所有道路皆變成一不小心.一失足,便會滑下山的陡坡
我小心翼翼走著
沿途遇見村落居民合掌Namaste作為鼓勵
想不到體力比不上各各比我大上10歲的團員
成了墊後


 
 走了一陣,不經意轉頭,
後頭竟跟滿了各村的村民,有他們陪我爬山,即使累 即使語言不通也甘之如飴

 

不下10次以為到了
 終於在一處轉角,看到了棟水泥蓋的房子

未經修飾,但前面突兀種著兩棵香蕉樹
"welcome"紅布條掛在前頭


到了!Ratemate(我們都稱為鼠友村,其實te發重音)

村民站成兩排歡迎我們! 
為我們獻上自己做的花圈,以及用花汁液沾滿的米蓋上我們前額,象徵祝福
 

 
並未在此停留多久
將行李放在一間3-5坪大的教室-我們的房間
馬上開始準備義診相關事宜
突然的大雨迎接我們
山神保佑並未在行走間來襲

而我已沒時間想像這裡爬蟲種類有多少
累但興奮的心情讓晚上老鼠也影響不了我!



晚上的山裡的電斷斷續續
帶著頭燈與蒼蠅共享晚餐
終於也沒有熱水洗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雷丘 的頭像
    小雷丘

    mascara0703

    小雷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