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生活想的克難些,就會處處都是驚喜!!"
這句話主要是用在昨晚竟然有熱水上,我真幸福

雞叫聲把我喚醒,早餐後上路
沿路從"市區"漸漸進入到較荒涼區
這個地方的房子結構從磚頭,變為木頭
家戶養著牛與羊。牲畜就住在房子旁的小屋簷下

P.S.為何市區有個引號,主因即使是加德滿都市區,
 當地在國王於2008年被推翻後一直處於有點無政府狀態,

道路不修,無任何交通管制,連個紅綠燈都沒有
 而遍地的黃土讓我總不敢相信有個地方的"市區"會這麼落後
在這裡,唯一將我拉回 與世界接軌的物品 其實是那滿滿的可口可樂廣告
 
歷經4個多小時,我們來到Jugedi的山下基地營
他們稱為魔鬼訓練營,
我稱之為"愛心台灣人的祕密花園"



這是一群善心台灣人出資讓本地長期志工蓋的基地
主要是讓山上救難或義診的人暫住及物資整理的地方

在此,我們整理明天要送上山的藥品與需要發放的衣物

外傷,內診藥井然有序的分開
並把大罐乳膏分成小盒裝,
此法不只幫他們診療,還可以讓他們把藥帶回家!
 


而今日最開心的事情莫過於
在閒暇之餘,我跑到基地營外面
靜靜看著鄰近的小孩,
玩遊戲.嬉鬧,追逐,將鐵絲弄成圓圈,再將小棒子滾動該圓圈跑步
笑聲響徹雲霄好像沒有煩惱

看到了我,她們衝過來,開心合掌對我說"Namaste(你好)"
然後要我幫她們照相,
一股腦地又衝到我後頭,看著相機裡的自己與朋友,再大聲地笑著
語言不通,我陪著他們笑,一頭霧水

突然,她們全部都跑到一邊,交頭接耳
好像在談論著甚麼,一邊說又一邊偷喵我
正當我猜測著甚麼小詭計時,
又全部跑了回來
然後蹲在我的面前,其中一個開口說:WHAT’S YOUR NAME?

天吶!我大為驚喜!
這是我們唯一聽得懂對方的語言,我興奮的說"Ra~丘"
她們重複著並笑著,接下來又開始交頭接耳起來
再蹦出:what’s your father’s name?
what’s your mother’s name?
把我直系親屬全部問過一遍XDD
然後告訴我她們每個人的名字並糾正著我

雖然,我們只能知道彼此對方的名字
但我從未那麼那麼地感謝教育
教育讓我能與這些不同生活環境的人們溝通,即使是第三世界國家的小朋友也可以
也感謝把教育帶到這裡的人們
即使只是幾句語言,只是名字
也讓我感動好久,開心好久
 

 

晚上的基地營沒有電,整個村莊無光害下
看到滿天星斗,又看到草原間也有星星一閃一閃,
是螢火蟲!!
想到了我的童年,想到了奶奶

戴著頭燈寫著日記
今晚洗澡又有熱水! OH MY GO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雷丘 的頭像
    小雷丘

    mascara0703

    小雷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