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上mini bus前往傳說中的秘密花園-PAI

穿過蜿蜒山路

彩色的小鎮映入眼簾

到處掛滿不同顏色的燈籠,閃爍燈泡,各式手工精品小店,以及濃郁飽滿的油漆牆壁

燈紅酒綠的餐館晚上會變成酒bar

住着千奇百怪的人,到處都是音樂家畫家瑜伽静修師設計家

恩,PAI用彩色的祕密花園形容再貼切不過。

 

這個PAI位於泰北,接近泰緬交界處

是個恬靜美麗的美麗小鎮

背包客上說:只要帶著本書,坐在美麗涼亭,或是安靜的小店待上一天這就是PAI的旅遊方式

這個旅遊方式很吸引我,尤其,現在又是泰國淡季(4-9)

PAI的路上行人頗少,只見稀疏老外,更是完美

 

我住的地方是背包客棧上推薦的THE SUM HOT

特色:極具藝術強烈風格,遺世獨立。無法不深刻的民宿。綠色竹林獨棟小屋皆用星座命名,外觀獨特。民族風佈置美極。可愛小貓,小橋流水,佈滿書香的休息喫茶亭,坐臥極舒服。

庭園:


房內:

 

形容貼切,我也就不在贅述了

只是價格偏貴, 一晚要450(淡季價格)

於是我住了兩天又去找了間更便宜、住宿環境也不錯的-Baan Phasa

一晚僅200

在這裡改變最大的應該是價值觀了吧?

很容易覺得甚麼都好貴

 

Pai的天氣在10點到下午3點大約都是38-40度的大熱天

每天早晨我都需要大喝兩杯超大水果汁才能解暑

天氣熱到我也待不下咖啡店,只想回到旅館吹著電風扇就好。

 

這天我終於不適應這麼熱的天氣在房內中暑了,

撐了一天,喝了兩大罐運動飲料,吃了之前芳姊給我的藥,汗流出來就差不多好了

但我仍跑去向老闆加價要求冷氣房,從500元殺到350元,成交

睡了一個好久沒有的好覺。


晚上在小街上吃了份超大墨西哥捲餅

泰國老闆娘很正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雷丘 的頭像
    小雷丘

    mascara0703

    小雷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