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朋友聊天一開頭 就是 你對服貿有什麼看法
關於服貿這件事,我盡量不發表意見
我不發表意見,不代表我沒有想法
而是,我不想把自己搞得一定要站在哪一方

這件事的演變,我是難過的
難過的部分很多
其中有一點,是一直身處在平安 自由的我漸漸了解什麼是"民粹"
尤其是在網路言論發表的世代
好像我不去立法院,不把fb照片換成黑的,不跟你們一樣生氣
就代表我支持服貿,就代表我是既得利益者,就代表我自私沒愛心,不愛台灣,不幫弱勢團體,置身事外 ..等等
用這些言論在批評與你們有不同想法或安靜的人,就是在搞民粹!

我這麼說,不代表我與你們站在不同邊,
事實上,我有部分是贊同你們的,當然也有不贊同的地方
我相信我所看到的,我也尊重你們相信且看到的
可你們強調民主的人是否也應在自由民主的情況下尊重其他人的聲音?

我不會去大罵那些驅離學生的警察使用暴力(不代表我幫政府)
我更不會去隨便亂轉貼那些寫出學生都是民進黨員的文章 (也不代表我幫學生)
對於我不確定的文字 我不亂說

若真要問我對服貿的看法
大家質著於開不開放 親不親中 台灣完蛋 等等
我只能說 身在一個連鹿茸是什麼都不知道的執政者底下
質著於那些 不如去加強自己競爭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雷丘 的頭像
    小雷丘

    mascara0703

    小雷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