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ding page這個作業對我而言是個全新的東西

我分配的題目是外送洗衣服務

在思考要給他的感覺時,我一直想到

客戶買的不是你的產品,客戶買的是更好的自己

於是我決定在網頁上放了張一對新人穿著婚紗在沙灘上走路的圖

上面寫著: “stay in love, and get the laundry done.”

一方面從長長的白紗在沙灘上,看出需要送洗的必要。

另一方面透露出結婚後仍可以享受著這種新婚的感覺,把家事交給我們就好~~~~

最後在slogan旁,簡單寫上”collection your time”

再給了它一個符合浪漫畫面的名字 : Laundry Amour.

That’s it!

 

週五晚上的happy hour

Alpha camp請來foundi的創辦人Andy來分享他的創業歷程。

Andy過去是個google工程師

但他一開始便提到google曾一度成為他的創業絆腳石~

我能理解,在這麼好的一間公司,要離開自己出來創業真的很不容易。

但他說,如果妳離職創業,未來卻因此找不到工作,那是你自己的問題,你沒有在這段時間提升自己

也如他所說,其實創業不是什麼厲害的事,

創業就只是一種lifestyle的選擇。

創業就像爬玉山,可能山頂只是一塊石頭,但那過程只有你經歷過

而這一切的經歷,未來當你80歲了,回想起來不後悔就好了。

 

而創立一間startup所需的必要條件

其實就是發現問題的人解決問題的人

就如foundi是個房屋平台

Andy和他的partner都是工程師,並不了解房市,

當時只是認為有肉有需求便下去做,

卻遇上許多問題

最後請了一位房仲業者加入團隊,才找到repeatable & scalable business model.

就如我想做的平台,

我知道金融理財的問題,但我需要的,就是能幫我一起解決這個問題的人。

 

而關於partner出現紛爭時,該如何處理?

Andy的回答也讓我記憶深刻。

他說,partners都希望公司好,但為什麼會有爭吵

常常是因為目的不同。

你想賺錢,他把重心放在客戶感受等等

就像我的612,

我想賺錢,pita想把店內事務放下回家生小孩,阿堯只想維持就好

但你不講,我也不講,導致大家在某件事上爭吵,

但爭吵的原因往往是因為目的不同。

 

一個功課,一段sharing,得到好多。

oh對了! Andy只用了1ppt。講了快3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雷丘 的頭像
    小雷丘

    mascara0703

    小雷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