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報名到前往上課前的時間

我大部分花在搜尋全球已經有的fintech.

而到底什麼是Fintech?

其實他就是finance + technology

( FinTech, is a line of business based on using software to provide financial services.)

 

不過線上搜尋到的所有Fintech,

大多分為以下2:

1.      和借貸有關

2.      和支付有關(paypal, stripe..)

這都和我的專長較沒關係,

只有Bernard提供我的某香港平台8 Securities較像,

我漸漸朝這個方向想,

並開始告訴朋友我要做Fintech

要成為全台第一個Fintech, 要帶領台灣金融圈走出去

 

所以,在alpha camp kick off party結束後

大概10點回到家,

我坐在電腦前,把所有構想重新整合一遍

在第二天早上10點上課前把我的pitch稿寫好,

並念給沈爺聽

 

在念之前,我要他不要像過去一樣聽到一半就開始judge.

而是專心的聽我說話。

最後我說了120秒,超過我預期的1分鐘

但讓我意想不到的是沈爺的回應竟然是

太棒了! 妳就是應該做這個!!”

 

他從沒那麼說過。

 

一上課,老師就要我們直接做Elevator Pitch

(電梯行銷,你需要用像在電梯裡一樣短的時間,簡潔有力的表達出你的創業idea)

不知道為什麼,我在上台前還是像過去在金融業開會前一樣會發抖

以為自己練了2年戲劇就不會了..

原來還是會。

 

整合“founder’s storyà found problemàsolution(core value)àproduct/experienceàTractionàcustomer”elevator pitch

上台講了2次,Bernard和同學的feedback都還不錯,

需要調整的是 我必須再說清楚一點我的Dream Finance(暫時命名)與一般金融機構能提供的差別在哪裡。以及我的優勢。

無論如何,我對於我的pitch初體驗感覺良好,

而以下這句話:

如果你對第一版推出的產品不感到羞愧,那表示你太晚推出產品了。

也讓我充滿信心。

 

回家作業是Landing Page

簡單來說,即是以網頁的方式來做pitch

Landing Page 的目的很單純: 為了驗證需求

你可以直接以網頁做出簡單的雛型,來讓使用者使用看看是否喜歡,是否會購買..等等。

畢竟"you should start your marketing before you have finished building your product!"

 

帶著興奮的心,結束了第一周的課程。

我期待把學到的東西記錄下來

期待完成該完成的功課

期待下一次的上課,

更期待我能透過這個課程,把我的idea初步做出來

這是我的夢想

在現階段變得好重要。

 

對了,今天有提到成為一個好的founder需要有的特質:最重要的就是 Integrit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雷丘 的頭像
    小雷丘

    mascara0703

    小雷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