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近一年來

常常會做一個夢

夢到有個人一直在追著我跑

他從未跟我交談

就是一直追著我跑


有時, 他就只追著我一個人跑  有時他會追著很多人,

跑在山裡, 跑在草地上, 跑在教室裡, 跑在我舊家, 有時還會跳進湖裡

無論如何, 不管前一秒他離我多遠

下一秒, 他還是出現在我背後

而我只有一直跑 一直跑 一直跑

在追逐當中, 我總是很緊張   很怕被他追到

我常會趁他不注意 躲起來

但總會被他找到

他就像我的影子一樣




上周末, 我又做了類似的夢

夢中的他是一個很高大 長相恐怖的男人

他把他追到的人都殺了

而我在追逐中, 跳進了個洞裡

以為他追不到了

抬起頭又看到他站在洞口看著我

他這次跟我說話了

他說: 我不想殺你,   我只想告訴你, 你已經黔驢技窮了!



這到底什麼意思?

他為什麼會用黔驢技窮這四個字?




起床後, 想了想, 

我哭了

 我終於知道他為什麼會這麼說

他真的是我的影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雷丘 的頭像
    小雷丘

    mascara0703

    小雷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