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上司上的新教育訓練總算告一段落~
大概搞懂以後公司會怎麼運作
感覺還不錯
大家似乎都願意打開心房接受新的一切
雖然還是有人離職><
獻上祝福
金融界大家真的是come and go 的。

這週(週記開始),老實說,整個完全睡不好。
首先是肚子痛跑去健康檢查
發現肚裡有顆6cm大的東西
而且破了導致骨盆腔整個大出血
天那~life 也是 come and go 的
但醫生初步判斷應該是良性
我也覺得是良性
吃藥應該就會消了八~~持續追蹤ing。

接著,還有一件事導致我很難睡的著~
那就是美股。
從上週道瓊跌破12000後,隔天聯準會馬上宣布注入資金2000億美元和換匯機制
讓美股馬上拉出長紅400點,
就好像1月的股災,跌破12000時,
聯準會也是緊急降三碼,股價馬上上漲,拉出一條超長下影線。
但這次美股已沒那麼好稿,
週四因為零售銷售和凱雷資本被清算爆發危機,
當天馬上大跌近300點,再次第三次跌入12000,
這次聯準會不出來了,換美國財政部長跳出來,
宣佈更改金融機制,標普也跳出來說次代風暴引發的金融危機到此結束
而因此美股就再次上漲= =
其實這個金融機制根本就亡羊補牢,金融危機根本也還沒結束
房貸利率在2月繼續上漲,怎麼可能那麼快結束><
於是週五道瓊股價就第四次的跌破12000。

感覺這幾次的美國政府出來護盤
都只是為了股市而護
只要一跌破就出來發表宣言
下週聯準會又要再次宣佈降息了。。
其實,就像景氣循環一樣
泡沫來時,該跌落就會跌落
而該復甦時,即使不用任何政策,人民追求最大福利的力量也會讓他再次繁榮。
股市也是如此,怎麼護航都是沒用的。
做了這行,讓我有點想拋棄以前奉為圭臬的凱因斯
轉而投向新古典學派了。

ha我又說太多了
浩呆說最近的網誌他都看不懂><
沒辦法我最近有點陷在工作情緒裡
有時下班還會恍神
而別人問我在想什麼時
答案都是"工作上的事"。
但這是我要的,
我很熱衷甚至熱愛總經和股市,
我想要不斷進步,同時也會自己努力調整,找尋好的生活品質。

今天再次陪黃浩呆考台科大~
希望他努力了那麼久,老天可以給他個好學校
而且最好在台北~~。

送完便當,和samul跑去誠品買了3本書。
分別是:彼得林區選股戰略,漫步華爾街,股票作手回憶錄。
samul最近也有點陪著我陷在研究這些方面
最近他常常會爆出"妳會看財務報表嗎""債券殖利率到底是什麼"等話。
讓我覺得很好笑
他有時還會自稱產業研究員呢~~hahaha

今晚,我忍不住又到了A-Square找Alex幫我剪頭髮
(老楊sorry~臨時興起沒找妳><)
這是我連續第三次去了。
跟我熟的人都知道~
我從沒有去同一家髮廊超過第二次
剪頭髮這件事我總是三心二意而且永遠不會滿意的
覺得要找更好的設計師~
但我對Alex真的是非常的滿意
這幾次剪完頭,心情就會更好。
雖然貴了點,
但對於那麼愛自己,而且終於花自己賺的錢的我,覺得一切都是值得的,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雷丘 的頭像
    小雷丘

    mascara0703

    小雷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