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點半到了大都會博物館
看板上果然寫著成人票20,學生票10 dollar
但有個小字在旁邊”recommend”
按照前輩指示給了1 dollar
果然順利通過!
在此提醒大家大都會博物館是隨便交門票錢的。

先往一樓右方的埃及區走, 再到左邊的Rome and Greek
琳瑯滿目的木乃伊,銅像,石器
標題解釋看的我眼花撩亂
所幸偷偷跟著一群校外參觀的小學生
他們有專人幫忙解釋
就這樣, 得到了免費的guide
而且, 幫小學生解說的人都會說的很慢 哈~

往二樓的近期特展
展覽一些和西班牙有關的畫家的畫
我特別對達利的畫有興趣
達利他出生和Picasso同期,
因為當時正逢Spanish Civil war, 所以他的畫特別血腥扭曲
充滿著魔鬼,斷頭,哀傷,暴力等錯綜複雜的情結
可惜我當時拿起相機, 管理員走過來說不能照像
實在可惜.。

不知道為什麼,
只有他的畫, 我好像可以從畫中感覺的到他想表達的東西
孤單? 怨恨? 憤世忌俗?
聽旁人說他是個不正常的人
突然覺得很難過。

看完這區,已經三點半了
留了亞洲區和非洲區等下週有時間再來看。

同樣搭綠線到了grand central
走到1 avenue的”United Nations”
看到許多人在排tour
我卻不想跟著tour走
因為我被一進門就被一堆照片吸引了。

“World press photo” 是由世界各地的攝影家參與競賽所選出來優勝的照片
剛開始出現的是去年world cup 足球的一些經典照片,
當然少不了席丹用頭撞馬特拉吉的畫面。
再來出現的是海獺將企鵝的頭咬掉的四連拍,
在來漸漸的出現戰爭時拍的照

兩個軍人正在殺掉一個以色列男人;
身重16槍的阿根廷女人橫死街頭,腦漿溢出;
在墨西哥,一個反政府的人被綁在柱子上,身上掛著"I am a rat"的牌子, 頭還留著血
看到這些照片, 會想,
這些攝影家是用什麼心態按下快門的?
會是以開心拍出好照片得獎的心情嗎?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
一個穿著婚紗的美麗女子和一個全臉都燒傷,一眼瞎掉的男人拍的婚紗照
和我同時欣賞這張照片的男子
在我後頭說了句”lucky guy”

傍晚的南海漁港
風有點涼
在這裡望著對面的布魯克林
吃了盤義大利麵
聽著港口有人演奏著老歌
平常不會給街頭藝人錢的我, 也拿起張鈔票走了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雷丘 的頭像
    小雷丘

    mascara0703

    小雷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