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終於要正式的學習monologue了
老師sum也是個我超愛的老師
他第一堂課便要我們選一個身邊的東西
然後開始即興演出一場與該東西的交流情境
不可以透過語言,也不可以假裝有不存在的東西(如假裝與人交談,假裝有門之類)

在表演前,首先須想好
1.who are u? age? student? married?
2. where are u? familiar space? 
3. when? seasons? morning?
4. what do you want?
5. why do you want it?
6. what's the obsticle?
7. how would you get it?

想清楚角色與其目的就可以開始演了!
由於我選得身邊的東西是一本雜誌-time out(每周倫敦都會出一本time out放在地鐵站免費索取讓你知道該週有甚麼活動)
我飾演一個business woman的周末
一早起床便肚子痛拿著雜誌去廁所
她一邊看雜誌笑一邊肚子痛
最後決定去雜誌推薦的一個地方
但她起身走出去時卻又肚子痛了QQ

整體演出同學們都很喜歡一直笑
但我知道我的問題在哪裡
每當我思考周全要演的東西時
在台上因為緊張總會非常急速地把她演完,完全忽略細節
老師也這麼說
她說要我"Be in that moment!","everything for the audience is a story",and"take your time"
還有,"showing"and"being"的不同
真的很感謝她馬上點出我的缺點

下午的獨白念文章
我也發現自己進步好多,不但會用丹田發聲講得很大聲
在全部同學面前也完全不會怯場
當然這也要感謝我們這個group裡的人和老師
沒有人因為你沒經驗而排擠妳
所有人都願意耐心聽你講,教你
因為他們我真的很想繼續留在這裡上表演課

下午4:30一下課
我們大家便衝去shakespeare's globe排隊
要等看7:30的macbeth!
5點多就到門口,我們算是前三個到的
坐在地上等著時間到

約莫7:00售票員開始出來
拿著人家退的票來問我們要不要買
此時我才知道原來票早就售光,我們是排候補的(有同學帶真好,都不用做功課 哈)
大家都順利地買到站票
沒錯,我們要站3小時看這齣劇
因為實在太便宜了,只要5pounds!
大家就都豁出去了

一進戲院
我才知道是露天戲院
半圓形的舞台,站票在中間,靠近舞台,坐票在兩旁環繞高起
我們衝到舞台邊,搶到最好的位置
非常幸運的是直接可以用手趴在舞台上的近
讓鄉巴佬的我好是震驚

整場三小時的劇,由於我沒看過劇本
導致我只看懂40%
莎士比亞真的好難啊!!!~~再次重申
好在中場休息時,同學幫我惡補整個故事大綱
後半場我才整體FOLLOW UP上!

但我不得不說莎士比亞的想法好多我都覺得不可認同
譬如馬可白,他的結局是當初的鄧肯王的兒子稱王
我一直搞不懂為何不是馬可白最怕的班科的兒子,女巫不是說班柯兒子會稱王嗎?
為何到最後搬樹的不是他?他去哪了也沒交代QQ
在譬如威尼斯商人,要是我是編劇,我一定會讓POTIA不會原諒Bassanio,
因為他把我給他的戒指給別人了...it means that 在他心中antonio is much important than her. 哈哈 我覺得這樣的結局比較有張力
唉我果然當不成文青那~

看完馬可白,已經半夜10點多了
倫敦這時候的天氣最好
我們一群人沿著泰武士河走上Millennium Bridge
遠處可看到倫敦塔橋,正面就是聖保羅大教堂,背後月亮高掛
我們相約下周四再來排隊看仲夏夜之夢
我真的好愛我們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雷丘 的頭像
    小雷丘

    mascara0703

    小雷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