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am準時我到了大象的柵欄前,

大象已出去散步了

例行性的我得趁此機會把象欄裡徹底打掃乾淨

而所謂的打掃,就是清大便的意思。

 

35坨大便,1坨約10個大便,1個大便約5個拳頭大

這一生能清幾次大象大便

就像上次與牛糞以及牛糞上的麵包蟲為伍一樣興奮

我來了!



 大便中的南瓜子沒有消化而長出了南瓜葉: 實為非常環保的再利用方式:

 
 

我們用鏟子將大便鏟起, 

習慣以後,不好用的會直接用手拿

忘記戴口罩,靠近時,會停止呼吸

然後嘴巴會因為不能呼吸不小心忘情的張開,

又不小心鏟起大便,

又不小心風吹過來

於是,在好多不小心下,我不小心吃進了許多大象的poop!

Sounds good, isn’t ?

 

其實,大象大便的味道不是那麼臭的,

聞起來有點草味、一點水果味、當然還有大便味。

清理大便這件事總是也需花個半天,

但打掃完的我們會非常有成就感

還給大象一個舒適小窩。

 

按慣例餵完大象吃完午餐、洗完澡

我們很喜歡拜訪大象的診療室

由於這裡許多大象都是被診救出來的,大多數受過許多傷

因此Lek便在這蓋了座診療室

 

當我們拜訪時,有位年約50歲的老醫生正在幫兩頭腳掌只剩半截的大象上藥

聽說這兩頭象(Sapa & Malato)先前都在礦場中工作

幫忙挖礦與搬運,直到牠們挖礦傷了腳

無法工作了,才被拯救到此。

 

醫師診療時,大象會乖乖伸出腳來,

Malato傷在右後腳,醫生在處理時,常常會因支撐太久不舒服

牠還會要求休息一下

而我們會等牠休息完了,再度伸出腳來,才會繼續處理。

期間醫生還讓我親自上陣為牠塗藥呢!

 

好乖的Malato乖乖蹲下伸出腳來讓我們治療
 


診療室有4頭住院大象 

其中兩頭腳得了好像僵直性脊椎炎一樣無法彎曲

於是牠永遠無法躺下睡覺了

半夜你經過診療室會看到兩頭大象是站著睡覺的。

 

而另一頭大象名叫Madong

牠的整個後腳都嚴重扭曲變形了,走路一拐一拐的

Mahout告訴我他之前在表演場工作

但因為那個象園需要小象,牠便被帶到一個專門生小象的場所

其實牠工作時後腳便有些受傷

但人們仍強迫多頭大象輪流與牠交配

這麼多幾百公斤的公象每天壓在牠身上

牠的腳終於負荷不了而斷了!

這故事在此層出不窮,Madong現在在這裡算是幸運的了!

 


 

拜訪完醫生,我拿著泳圈來到溪流上游處,

順著溪水而下約45分鐘可以回到象園

4:00多的氣候,溫溫的河水剛好

這算是辛苦工作一天最好的獎賞。

 

沿途遇見鄰家小孩戲水與他們玩起水仗

還被其中2個小孩翻了泳圈跌了個狗吃屎。

 

再順流而下遇到了一群當地的Mahout一人騎著一頭大象走進水裡

正當我興奮看著大象洗澡時

只看到那些Mahout沒來由地拿起hook往大象頭上打去

“嘿!”我脫口而出

Mahout看了我一眼沒有理我,只在大象明明很乖讓他們洗澡時

繼續無來由地舉起象勾。

這已不是訓練而是虐待,

而大象沒有任何掙扎與反抗,習慣被打到好像沒有事情發生。

 

我無法改變也不想再多看一眼。

Mahout的咆嘯聲與自以為是大王的嘴臉已破壞了我美好的tubbing之旅。

 

這是我第一次親眼看見虐待大象,

我只希望如果佛祖說的是真的

You will get your karma one d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雷丘 的頭像
    小雷丘

    mascara0703

    小雷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