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13日凌晨五點
接到的電話。


麻布下,我已經把壓抑的淚水聚成一種凝重。
我不知道經文是否有平撫的效果,但我還是懷著複雜的哀傷,低頭禱祝。
您。走了。
顫抖著、鼓起勇氣走進冷凍室,
害怕但堅強的看著管理員打開了櫃子,拉開白色帶子的拉鍊,掀開黃色的布。
終於,還是失聲痛哭。
不是告訴自己要祝福?不是告訴自己要堅強?

我不想定義您這一生是否值得,因為我認為人的一生是否已經值得是自己決定的。
但我要感謝 感謝上天
讓您的一生多采多姿
還有著成功的事業和幸福的家庭。
感謝
您的多才多藝
凡舉書法 繪畫 寫作 舞蹈 教學 歌唱 語文 音樂樣樣精通。
感謝您擁有
謙遜的待人處世 讓認識您的人無一不稱讚您。
最後要感謝祂
給了我們一段時間做好心理準備
至少這並不突然
有一段時間可以好好的感謝、好好的道別。

我記得小時候
我一被人家欺負 您就會馬上替我出頭。
我記得過年時
家裡玩遊戲,您總是跟我一組 還會給我最多的錢分紅。
我記得那天去醫院看您
您很驕傲的拉著我向大家介紹我是您的孫女。
我記得當您因為生病不能繼續您事業的第二春-教導日文和音樂時
我馬上告訴您 我願意當您的學生
那天您教了我好多東西。
我記得您知道我東西丟掉時
帶著我走進您的房間 從書本裡拿出了錢給我
要我以後要小心。
我記得有一次您走進我的房間
您嫌它太亂 留了一張紙條
說希望下次來時 我的房間是乾淨的。
我記得我的小手 牽您的大手時
我都會特別開心 因為我覺得走在您身邊好驕傲。
我記得好多
關於您的事。

我知道自己不夠成熟面對這個。
我應該哭嗎?
您永遠的走了,我不應該哭嗎?
我應該笑嗎?
您的平靜與無悔,我不應該笑嗎?
我可以問什麼?我不能問什麼?我該怎麼跟別人說?

我決定坦蕩著接受了。

我知道您會來看我
所以從此房間一定會整理的很乾淨。
我想您會保佑我
我會記得在吃飯和睡前 向您報告一聲。

我想我還是會笑著,我想我還是會哭泣。這種事總會來臨,總會傷心,總會過去。
您。走了。
我心中默默的悼,但是沒有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雷丘 的頭像
    小雷丘

    mascara0703

    小雷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